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缅甸茶商抢抓中秋商机 开拓在华市场

2020-08-29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网南宁8月29日电 (陈秋霞)“中国人有中秋节吃月饼配茶的习俗,缅甸茶叶品质很好,我们希望借此打开中国市场,让更多的中国消费者了解并爱上缅甸茶叶。”缅甸联邦共和国驻南宁商务联络办事处参赞水清歌28日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

当天,缅甸茶文化馆在缅甸联邦共和国驻南宁商务联络处举行中秋月饼品鉴茶会,数款茶品、茶叶沙拉等缅甸特色茶产品与中式月饼“混搭”,颇受到场宾客称赞。

据介绍,缅甸自11世纪就开始种植和饮食茶叶。现在缅甸的茶不仅出口到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还远销至美国,以及德国等欧洲国家。

水清歌告诉记者,在缅甸,人们常把茶叶当做甜点吃,有时候也会将茶叶做成沙拉原料。茶叶沙拉被称作缅甸国菜。

在水清歌看来,月饼是中国的传统小吃、送礼佳品,茶叶沙拉和茶则是缅甸民众招待贵客的美食,代表着缅甸的传统饮食文化,两者同台展示将获得不错的效果。“缅甸的茶配上中国的月饼,必定美味。”

水清歌称,缅甸茶叶产地主要为掸邦南部及北部地区。全缅种植茶叶的面积共有80万英亩,生态品质俱佳,但出口量还有待提升。受疫情影响,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延期举办。“我们希望借此机会,帮助缅甸商家展示他们提前准备的商品,进而开拓国际市场。”

“一口中国月饼,一口缅甸茶,味道很特别。”当天受邀参加品鉴会的缅甸归侨吴红玉笑着说,这勾起了她的美好回忆。“就是这个味道,我们在缅甸的时候天天吃。”

吴红玉今年73岁,出生在缅甸,17岁那年她从缅甸回到广西定居。回到中国后,吴红玉还常到缅甸游玩,并带回当地的美食与亲朋好友分享。“把缅甸的茶叶沙拉、茶叶推荐给中国的好友,希望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加深两国人民的友谊。”吴红玉说。 (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