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甘肃瓜州“政企”合建产业白名单 “贷”动农户规模种植

2020-08-28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网兰州8月28日电 (朱丹丹 姚东兆)甘肃省酒泉市瓜州县位于河西走廊西端,属大陆荒漠极干旱气候区,降水少,日照长,昼夜温差大,以盛产“枸杞”而誉满天下。

今年,瓜州县梁湖乡双州村枸杞种植户房兴运,从农业银行(601288,股吧)瓜州支行贷款5万元种植31亩枸杞,“在枸杞品质上下功夫,加上市场行情较好,今年‘大丰收’,扣除各项成本后,纯收入能达到十万元左右。”房兴运说。

甘肃瓜州“政企”合建产业白名单 “贷”动农户规模种植

图为工作人员了解蜜瓜收购情况。(资料图) 姚东兆 摄

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瓜州县先后接收安置各类移民8.2万人,近年来,瓜州县针对“移民乡村土地盐碱沙化”情况,按照一次性导入新兴高效产业的思路,引进适应性强、耐盐碱、效益高的枸杞进行推广种植。

2007年房兴运一家4口从甘南舟曲搬迁到梁湖双州村。2010年开始,房兴运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调整产业结构,种植枸杞。如今,房兴运种植枸杞已有十年,“地里颗粒饱满的‘红果果’被一辆辆货车拉走销往各地,心里甭提多开心呢”。

房兴运说,瓜州枸杞整体品质好,肉厚,汁甜,籽粒少。今年,外地来的客商要比往年多,村子了停了20多辆大卡车,等着收购枸杞。

甘肃瓜州“政企”合建产业白名单 “贷”动农户规模种植

图为工作人员发放富农专项贷款前进行实地调研。 姚东兆 摄

“双州村全村共有耕地4400亩,种植‘零农残枸杞’3000亩。”双州村党支部书记杨军林介绍说,“目前,全村已建成标准化生产基地1个,共有95户种植枸杞”。

今年,当地农业银行给种植户发放专项贷款,解决资金问题。同时,瓜州县派专人开展科技培训、技术指导,种植的枸杞产量稳步提高,村民收入持续增加。

“我今年贷了5万元,种了15亩地蜜瓜,价格好,产量也好。”梁湖乡小宛村蜜瓜种植户姜学存说,信心很足,打算明年扩大蜜瓜种植规模。

“提高金融扶贫精准性、普惠性和安全性,帮助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增收,助推贫困户脱贫致富,充分发挥金融扶贫政策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作用。”瓜州县农行梁湖乡服务点客户经理曹安红说,今年通过信息收集、交叉验证,统一作业的模式,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富民产业贷整体服务方案,已经全面实施,效果很好。

今年,农业银行瓜州支行推出“枸杞贷”“蜜瓜贷”等富民产业信贷产品,1-8月,新增发放富民产业贷款3000万元,累计发放农户贷款1.6亿元。

农业银行瓜州支行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抽调业务骨干,深入乡镇进行实地调研,建立农户信贷信息档案,通过实地调查、核实情况、数据验证,收集整理富民产业贷款资料,及时上报生成枸杞贷、蜜瓜贷白名单,高质量快速推进富民产业贷投放工作。(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