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宁夏重拳打击重点行业领域黑恶势力

2020-08-27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网银川8月27日电 (杨迪)为非作恶、称霸一方,非法控制城市公交、出租车行业……全国扫黑办挂牌督办的宁夏马荣富等34人涉黑案于近日公审。随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开展,宁夏在打击重点行业领域黑恶势力方面也取得了一定成效。

在27日举行的宁夏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六次新闻发布会上,宁夏各部门通报了交通运输、市场流通、水力资源、生态环境、医疗卫生等重点行业领域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

“黑车”乱象影响民众出行利益,也容易滋生黑恶势力。宁夏交通运输厅厅长曹志斌介绍,针对“黑车”打游击、取证难、治理难的特点,宁夏交通部门联合交警、旅游和地方交通运输等部门,三年来查扣非法营运车辆9400多辆次,基本遏制了“黑车”泛滥现象。

在医疗卫生领域,宁夏以民营医疗机构为重点开展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宁夏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阮越盛称,宁夏卫生健康部门以银川欧亚男健医院涉恶案件为例,全面检视分析卫生健康行业易滋生蔓延黑恶势力和行业乱象的风险隐患。目前已在银川市、中卫市开展“信用+综合监管”试点工作,构建全监管环节的监管机制,使违法机构和人员一处违法、处处受限。

针对河道非法采砂乱象,宁夏水利厅副厅长麦山介绍,宁夏水利部门与检察、公安等部门协同联动,查处了西吉县马某某非法采砂案件,原州区马某某、郭某某、中宁县段某某非法侵占河道、滥挖河砂等案件线索,目前共清理取缔河道管理范围内非法采砂点93处,恢复河湖岸线2220公里。宁夏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平学智表示,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交办宁夏生态环境厅的15条问题线索已全部办结。

据宁夏市场监管厅厅长罗万里介绍,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加强对涉黑涉恶企业及其相关人员的后续处置。截至目前依法处理涉黑恶案企业16家,对520962笔业务进行身份实名认证,22741户企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依法吊销企业61417户。(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