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软件股的春天,Adobe(ADBE.US)股价有多大潜力突破800美元?

2020-08-27 智通财经
去App听语音播报

智通财经APP获悉,作为全球知名的创意软件巨头,Adobe(ADBE.US)能够保持住如今的行业地位,其市场影响力不容小觑。自成立以来,Adobe凭借着清晰的产品定位、持续对外并购以及从传统软件向SaaS的成功转型,已经逐步成为全球市值最大的SaaS厂商。从市值上来看,较SaaS鼻祖Salesforce(CRM.US)高出300多亿美元,自2009年向SaaS转型以来,公司股价也累计上涨超过17倍。

随着市场竞争日益激烈,Adobe的整体实力也面临着考验。未来,Adobe究竟能不能在转型路上越走越顺,博得更大的发展空间呢?下面就来详细分析下:

首先,Adobe在设计、营销和娱乐领域提供了广泛的软件解决方案,其不同类型的产品覆盖到照片编辑、音视频处理、文档编辑等不同功能,且几乎面向所有潜在的目标群体,如个人用户、自由职业者、大中小型企业等不同类型消费者。其次,在竞争方面,很难说出Adobe产品的直接主要竞争对手。这表明该公司在自己的细分市场上具有独特的市场地位、强大的护城河和全球领先地位。

第二,最近对Magento和Marketo的收购进一步使Adobe的生态系统得到扩展,帮助其整合电子商务、营销、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等领域的解决方案。通过使用Adobe的服务,用户可以体验到公司的策略是为了尽快实现所有软件的营利化。另一方面,由于这些产品提供的独特价值,使得用户愿意为其付费。

第三,Adobe业务的潜在市场规模(TAM)拥有着巨大潜力。Adobe的收入主要来自两大业务部门:一是数字媒体部门,将其创意和文档软件作为云服务出售;二是数字体验部门,提供面向企业的分析、营销和电子商务工具。公司预计到2022年数字媒体部门的TAM将达到310亿美元,而数字体验部门则有望达到840亿美元。

第四,多年来,Adobe实现了两位数的营收及利润增长。过去5年,平均营收增长率为22%,平均净收入和每股收益增长率为62%。

与此同时,该公司在过去五年中实现了非常强劲的净利润率和净营收扩张。自2015财年以来,公司营收增长了一倍多,而同期净利润几乎增长了5倍。

公司预计,数字体验部门的TAM在2022年将实现两倍增长。而实际上,在2019财年,数字媒体部门的营收是数字体验部门的两倍多。因此,根据公司的TAM预期,两大业务部门营收在2022年有望达到1280亿美元,从运营角度来看,仍有巨大的增长潜力空间。

此外,从2019年的财报数据可以看出,Adobe大约90%的收入来自订阅服务,公司具有高客户忠诚度和高粘性的经常性收入。

第五,即使2020年受卫生事件影响,从财报来看,二季度Adobe营收和净利润依然保持了整体增长,且营收创下历史记录,调整后的每股收益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

财报显示,报告期内,Adobe营收31.3亿美元,同比增长14%。净利润为11亿美元,同比增长74%;摊薄后每股收益为2.27美元,上年同期摊薄后每股收益为1.29美元。

按照业务部门划分,Adobe二季度订阅业务营收为28.74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4.56亿美元;产品业务营收为1.28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1.53亿美元;服务和支持业务营收为1.26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1.35亿美元。

Adobe旗下的数字媒体部门营收同比增长18%,数字体验部门营收的同比增长5%。

此外,公司以8.5亿美元的价格回购了约260万股股票。原定的80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中,公司目前还有大约34亿美元的剩余资金。

对于下一季度的业绩展望,Adobe预计三季度营收将达31.5亿美元,同比增长11%。其中,数字媒体部门营收预计将同比增长16%,而数字体验部门营收预计将持平。

分析师Güner Soysal认为,除了两位数的增长率、高忠诚度的客户基础和高利润业务,Adobe还有着非常健康的资产负债表。截至2020年第二季度,该公司有41亿美元的长期债务,而现金、现金等价物和短期投资为43.5亿美元。

该分析师表示,Adobe目前市值已超过2500亿美元。一方面,Adobe是数字化发展潮流的受益者,这也是卫生事件大流行所推动的。另一方面,Adobe使其客户能在充满挑战的市场环境中继续开展业务,甚至增加销售额,无疑凸显了其强大的市场地位。因此,上调其目标价至808美元,意味着该股较当前交易价仍有53%的上行空间。

分析师建议投资者,如果现在还没有买进Adobe的股票,那么在下一次市场回调时,它值得在观察名单中名列前茅。此外,他也提醒投资者,应时刻牢记股价是波动的,不能只考虑价格变动的影响,而应关注公司的基本面情况。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