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摩根大通:禹洲集团(01628.HK)销售增长势头强劲,物业分拆释放价值,维持“增持”评级

2020-08-27 和讯房产
去App听语音播报

  8月26日,国际知名投行摩根大通发表研究报告,摩根大通在研报中指出,禹洲的债务结构持续改善,2020年下半年销售增长将维持强劲势头,物管业务分拆将释放潜在价值,维持禹洲“增持”评级,目标价5.5港元。

  销售维持强劲 债务结构改善

  摩根大通指出,截至今年7月,禹洲实现合约销售金额达人民币540亿元,同比增长56%,已完成全年销售目标人民币1,000亿元的54%,预计2020下半年去化率只需达到49%,即可完成年度目标,而禹洲的去化率一直维持较高水平,今年上半年去化率达约60%。该行又指,以人民币1,000亿元的销售额计算,今年禹洲的合约销售额按年增幅可达33%,增速领先于同业水平。

  今年上半年,受益于交付物业总建筑面积实现同比增长23%,禹洲的整体收入按年上升20%。期内,核心净利润按年上升10%至人民币15.3亿元,核心利润率为10.5%。摩根大通又指出,禹洲的债务结构不断优化,净负债比率由2019年底下降1.92个百分点至今年上半年的64%,现金短债比达约2.49倍,流动性充裕。

  物管业务分拆 价值释放引憧憬

  摩根大通预期分拆将以实物方式向股东分派股份,且禹洲集团将不会持有股份。截至今年上半年,物管业务收入为人民币2.89亿元,实现了62.2%的同比增长。未来,随着物管业务的在管面积增加和盈利能力提升,该行预计物管业务在2021年的收入和净利润可分别实现约人民币10亿元及人民币1.25亿元。

  截至今年上半年,禹洲物管业务的在管总建筑面积约1,300万平方米,合同管理面积约2,200万平方米,合共服务全国超10万户业主。该行指,随着未来透过招标及收并购方式使物业管理规模得以提升,预计合同管理面积在2023年底有望达到1亿平方米的水平。摩根大通维持禹洲“增持”评级,目标价5.5港元。

(责任编辑:徐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