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花旗:禹洲集团(01628.HK)上半年业绩优异符合预期 重申“买入”评级

2020-08-27 和讯房产
去App听语音播报

  8月25日,国际知名投行花旗发表研报指出,在上半年地产行业遭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禹洲集团(01628.HK)今年上半年合约销售增长强势,收入稳健增长,现金回款优秀,债务结构稳定可控,土储丰富优质,派息水平保持吸引,花旗重申禹洲“买入”评级,目标价4.75港元。

  盈利能力持续提高 债务结构持续改善

  花旗指出,2020年禹洲集团合约销售表现持续强劲,复工复产之后销售金额屡创新高,前7个月合约销售大幅增加56%至人民币538.81亿元,实现全年目标的54%,千亿征程已完成过半,禹洲的目标完成率和销售同比增幅均领先行业。同时,禹洲一直专注提升收入和盈利水平,受益于期内交付面积增加,上半年总收入超过人民币140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20%,创历史新高;毛利率稳定维持在27%的水平;归母核心净利润亦按年上升10%至人民币15.3亿元,核心利润率为10.5%,保持行业优秀水平。

  花旗认为,禹洲在合约销售和营收规模不断扩大的同时,严控债务水平,持续优化债务结构。花旗特别指出,禹洲上半年净负债比率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下降至63.72%的行业较低水平,加权平均融资成本为7.22%,依然保持稳定。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在新冠肺炎影响下的2020年上半年,禹洲集团并表回款率高达90%,积极抓好回款,内部造血,保护了现金流继续保持稳定,在手现金达约人民币430亿元,同比上升21%,现金水平居于行业领先地位。

  土储优质丰富 派息水平吸引

  花旗指出,在投资拿地方面,禹洲审时度势,把握市场良机吸纳优质土储,坚持收并购及公开招拍挂等多种拿地方式并举,截至业绩发布日新增15块优质土储,新增货值达到了约人民币700亿货值,全部位于一二线核心城市,市场需求旺盛,未来销售有保障。花旗指出,截至2020年8月,禹洲集团总土地储备达2,144万平方米,对应货值超过人民币4,143亿元,足够支持集团未来三到四年的稳定发展。

  花旗又指出,禹洲多年来保持高派息特色,在追求自身发展的同时与股东共享成果,董事局一直承诺以不低于核心利润的30%作为每年派息的指引。事实上,过去禹洲多年来派息比例维持在35%左右的较高水平。禹洲宣布2020年中期派息每股12港仙,派息比例高达高达36.65%,过去十二个月股息率高达11%,极具吸引力。花旗另外还指出,预计未来禹洲分拆物业管理也会给股东带来更多的收益,值得投资者关注。基于优秀的业绩表现,花旗对禹洲重申“买入”评级,目标价为4.75港元。

(责任编辑:徐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