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两岸单身青年七夕交友 “前辈”分享婚姻经营秘诀

2020-08-23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解说】“榕台缘、一家亲”2020“七夕”两岸未婚青年交友联谊会线上活动8月23日下午在福州和台中两地同步举行。近百位两岸未婚青年通过线下活动、线上连线和现场直播的方式,叙缘交流,展现才艺,表白爱慕。

【解说】两岸婚姻由来已久,目前两岸婚姻家庭将近40万例,仅福州市就有6万多例。

【解说】“台湾新娘”吴秀俐来自台湾新北,2013年嫁给福建小伙林陈清。目前夫妻俩都在福建福清工作、生活。他们的大女儿已经5岁,吴秀俐还身怀二胎。当天,夫妻两作为两岸婚姻家庭的代表分享了他们的爱情和创业故事。

【同期】两岸婚姻家庭代表 吴秀俐

我们当然希望说,可以乐于见到说有越来越多两岸的联姻这样子的情况,不论是嫁娶哪里人,重要的就是要互相磨合,互相接受,互相体谅这样子,因为成长的环境毕竟不同的。所以不管哪里人其实都一样,好好地经营婚姻,好好包容,互相包容这样子。

【同期】吴秀俐丈夫 林陈清

两个人的成长过程不同,那就是有一些家庭难免有时候还是会有一些矛盾,那我是觉得互相体谅,反正男人认错不会错啦就这样。

【解说】记者注意到,在当天的活动中,闽台两地的“七夕”民俗,也在两岸年轻人中传承着。男女青年分组做DIY水晶杯和串接茉莉花手环并相互赠送,让大伙在文化熏陶中交朋友,找知己。

【解说】28岁的台湾高雄青年李京机大学毕业后就跨海来到福州工作。去年8月,李京机作为福州市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派驻在福州市市民服务中心的台企台胞专窗。活动中,他也热情地和大陆的青年朋友们分享着自己工作生活的点滴。

【同期】台湾青年 李京机

其实都有听过一些两岸婚姻的故事,我觉得挺好的,自己也不排斥这样,因为就是身在福州,工作也在福州,福州也算是我半个家,也希望有机会能在榕城安家乐业。

【解说】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七夕活动,为台湾青年来榕求学就业、交心交友、成家立业搭建社交平台,促进闽台青年心灵契合。

【同期】福州市台协会 会长 陈奕廷

我们也希望说来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习俗,应该来讲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进程上面,我们年轻人应该有自己的作为以及怎么样共同来合作、融合,然后共同来创造。在我们的未婚年轻人他们能够互相认识,交流交往来组织一个小家庭,家庭的圆满跟进步呢也可以促成我们整个社会国家的更加蓬勃发展。

记者 吴晟炜 福建福州报道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