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专家分析拜登党内胜出原因:受益奥巴马效应 获非裔选民青睐

2020-08-23 参考消息
去App听语音播报

参考消息网8月23日报道 西媒称,拜登并没有克林顿或奥巴马的魅力与口才,但已经成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将于11月角逐总统职位。这主要得益于拜登获得了民主党内尤其是奥巴马政府拥趸的支持,另一大助推因素是其在黑人群体中受到的欢迎。

据埃菲社华盛顿8月21日报道,美国佐治亚州埃默里大学选举和国家政治专家艾伦·阿布拉莫维茨指出:“我认为拜登的最强点在于他不是特朗普。换句话说,我认为目前美国的大多数选民正在寻求不同于过去4年在特朗普身上看到的情况。”

他认为,从这个意义上说,拜登为他们提供了变化,同时由于他长期担任公职,尤其是在2009年至2017年间担任奥巴马的副总统一职,选民对此感到满意。

但是,他的优势也可能成为弱点。阿布拉莫维茨认为,拜登参政很久这一事实也可能会不利于他。正是因为意识到这个可能存在的问题,拜登选择了现年55岁的参议员卡玛拉·哈里斯作为竞选搭档。“她比他年轻一点,因此一旦拜登在接下来的4年中发生一些事情,或者如果他决定不竞选连任,哈里斯可以接任。”

拜登的另一项劣势在于,他显然没能激起年轻选民和一些少数族裔选民的热情,但哈里斯同样可以缓解这一问题。

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政治学教授巴里·伯登认为,年龄、难以激发选民热情以及不愿进行面对面的竞选活动都可能使拜登在面对特朗普时处于下风。

报道称,尽管缺乏热情和魅力,拜登仍在党内初选中击败了其他26位候选人,包括哈里斯本人和左翼参议员桑德斯。他的秘诀包括非裔美国人的选票以及一旦在选举中面对特朗普,其他民主党候选人的“风险”更高。

伯登指出,拜登如此迅速获得提名的原因有很多。“成功的部分原因是,主流民主党人认为他与持更激进政策的桑德斯相比是更可接受的替代选择。”

伯登认为,拜登获得了民主党内尤其是奥巴马政府拥趸的支持,这种支持比其他任何民主党人都更多。当其他候选人正在忙着筹集更多资金和在更多州赢得支持时,拜登已经脱颖而出。

拜登的另一大助推因素是其在黑人群体中受到的欢迎,这使他席卷南卡罗来纳州和其他州的初选。实际上,2月底在南卡罗来纳州的投票标志着一个转折点以及拜登在初选中的胜出。

阿布拉莫维茨指出,拜登曾担任奥巴马副总统的经历对他来说是一个很大优势,尤其是争取非裔美国人的选票上。即使奥巴马在初选期间没有表态支持任何候选人。

此外,黑人选民更青睐温和派的候选人,因此他们将拜登视为最有可能击败特朗普的民主党人。

鉴于以上这些情况,两位专家都预测拜登将在11月3日的大选中动员起大量选民。

伯登指出,尽管拜登的支持者“并非一心一意”地投票支持他,但“他们几乎都希望击败特朗普”。认为特朗普不可理喻使民主党更加团结,这将使他们以很高的参与度支持拜登。

阿布拉莫维茨对此表示认同:“投票率将很高,我们从对选举的兴趣和关注度方面看到的所有指标都指向这一点。”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