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少量杭州西湖龙井茶树因高温被晒伤

2020-08-22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近日,浙江杭州连续晴热,西湖龙井茶一级保护区内的茶树面临高温、干旱双重考验。记者从西湖景区了解到,目前绝大部分茶树长势良好,但有少量被晒伤。

据悉,西湖街道部分平地茶园的少数茶树近日出现红叶现象。其中,西湖街道茅家埠的顾家井茶园内,极少数被晒伤的茶叶出现了一捏就碎的情况。目前受损茶地面积大约为5亩,大多数系五六年前新种植的茶树,尚属于幼年期,根系较浅。前段时间的暴雨冲刷,土层流失严重,浮根暴露在外,加上太阳持续暴晒后,幼树出现了树叶焦红的现象。

据了解,西湖景区翁家山从8月中旬开始,茶农们陆续给茶树架设遮阳网,部分茶农会在傍晚时分给自己家的茶树浇水。茶农们表示,现在浇水情况并不多,如果后面一周还是没有充足降水的话,整个村都会行动起来。(沈亦山 孙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