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金蝶国际公布2020年中期业绩 云业务收入高速增长45%

2020-08-19 和讯
去App听语音播报

  (2020年8月18日,香港)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有限公司(「金蝶国际」或「集团」;股份编号:00268.HK)今日公布其截至2020年6月30日(「报告期」)之中期业绩。本集团继续加速推进金蝶云转型战略,大力发展订阅式云产品,云服务业务保持快速发展。报告期内,本集团收入同比下降约6.6%,其中金蝶云业务收入增长约45.1%,收入占比57.5%。

  报告期内,集团录得营业额约人民币13.87亿元,同比下降6.6%。云服务业务快速发展,实现收入约人民币7.98亿元,同比增长约45.1%;云订阅业务强劲成长,云服务业务相关的合同负债同比增长96.8%至人民币7.11亿元。企业资源管理计划业务实现收入约人民币5.89亿元,同比下降约37.0%,系由于本集团战略性地停止销售部分ERP软件许可产品所致。本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亏损约人民币2.24亿元,对比去年同期为盈利约人民币1.10亿元,主要由于业务模式的调整,以及持续加大对云产品尤其是新一代核心产品金蝶云•苍穹的研发投入,和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 的爆发,对本公司中小微企业市场业务产生不利影响。

  金蝶是根植于中国企业服务市场的科技创新公司。据IDC报告,已连续16年稳居成长型企业应用软件市场占有率第一,连续4年在企业级应用软件SaaS ERM(云ERP)和财务云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并入选了Gartner关于全球高生产力PaaS云服务供货商名录及人力资源管理市场指南(HCM Market Guide)。近期,集团在恒生指数有限公司(「恒生指数公司」)新设的恒生科技指数中,被获纳为前十大成份股(比重占4.47%),已于2020年7月27日推出。

  金蝶云•苍穹加速应用研发与平台生态布局,赢得大企业市场青睐

  作为国内首款自主可控及云原生架构的大企业云服务平台,金蝶云•苍穹2020年上半年最新版本V2.0对平台架构进行了重要升级,同时也重点优化了开放能力,已经发布了超过20项云服务以及140项业务应用,产品涵盖十五大解决方案。报告期内上线运营的金蝶云•苍穹应用市场,ISV伙伴已经超过220个,上架应用市场产品数量超过120个,覆盖9大行业包括医药流通、建筑、钢铁等。为响应加快国产自主可控替代的需求,金蝶云•苍穹进行并通过了自主可控适配测试,与华为鲲鹏生态体系全栈技术已完成适配。报告期内,新签客户包括国家电投、中国航信、中车唐山机车、新奥燃气、广州奥园、欧派家居(603833,股吧)、顺丰同城等央企和大型企业,录得收入约人民币6,270万元,同比增长310.3%;签约客户106家,包含新增客户78家,签约合同金额逾人民币1.5亿元。此外,金蝶云•苍穹还中标了海信、中联水泥等一批国产化替代项目。

  金蝶云•星空引领行业价值链重构,成为中型企业市场明星

  金蝶云•星空发挥云平台优势,创新非接触式营销模式,升级云交付平台,实现订阅产品的快速上线,助力中小企业短时间内高效复工达产。金蝶云•星空继续深耕智能财务、智能制造、全渠道营销等优势领域,并在新基建领域取得里程碑式突破,实现国产替代,引领行业重构。金蝶携手来自十八大行业的标杆企业,共同发布「中小微企业智慧成长计划」,助力千万中小企业健康成长。同时,报告期内,金蝶云•星空持续保持良好增长,实现收入5.01亿元,同比增长30.4%,客户续费率87%。认证客户数量已累计1.57万家,新签旷视科技、盐津铺子(002847,股吧)、科大讯飞(002230,股吧)、黄河科技等知名客户。

  金蝶精斗云发布新一代产品,助力小微企业健康成长

  报告期内,集团发布以「新财税、新营销、新模式」为定位的新一代精斗云,致力于成为新一代小微企业成长服务平台。同时颁布多项助力小微企业健康成长优惠支持办法,通过数字化提升企业业务能力,应对疫情,走出困境。金蝶精斗云实现收入同比增长48.0%,累计客户超过13.7万家,续费率约72%。

  多领域云布局,构建多元云生态体系

  EAS Cloud继续助力大企业云转型,签约大连地铁、周大福、贵州茅台(600519,股吧)等多个中国500强及世界500强企业。税务与发票云聚焦电子发票等财税全流程无纸化、数字化业务创新,客户数量与云订阅费收入增长超过50%。金蝶管易云产品全面优化,产品竞争力持续提升,客户续费率84%。智能协同云云之家凭借创新的OTA(空中下载技术)荣获「2020中国SaaS技术创新奖」。金蝶金融在6月入选「CB Insights中国金融科技榜」;汽车行业云车商悦云服务用户数同比增长50%;物业行业云我家云收入同比增长586.0%;农业数字化平台欣农互联在苍穹平台上已经完成了可支撑各种类型现代猪场的日常养殖通用功能模块的开发;工业互联网平台云镝智慧于2020年构建了区域与产业集群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

  「当下企业云转型浪潮正盛,新基建带动数字经济新一轮增长,非接触商业场景全面涌现,产业互联网深化应用,国产化替代全面展开,集团即将迎来最大的发展机遇。」金蝶国际集团董事会主席、CEO 徐少春先生表示,「集团将进一步深化云转型变革,聚焦『平台+人财+生态』战略,加大技术研发投入,提升产品竞争力,巩固公司在企业级SaaS服务领域的领导地位。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全文完~

  关于金蝶

  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有限公司(「金蝶国际」或「金蝶」)始创于 1993 年,是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公司(股票代码:0268.HK),总部位于中国深圳。以「致良知、走正道、行王道」为核心价值观,以「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让阳光照进每一个企业」为使命,致力成为「最值得托付的企业服务平台」。

  金蝶在中国企业云服务市场不断探索,IDC 数据显示,金蝶不仅连续 16 年稳居中国成长型企业应用软件市场占有率第一、更连续 3 年在中国企业级应用 SaaS云服务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连续 4 年在中国企业级 SaaS ERM(即云 ERP)、财务云市场占有率第一。金蝶是目前唯一入选 Gartner 全球市场指南(Market Guide)的中国企业 SaaS 云服务厂商,并入选了 Gartner 关于全球高生产力 PaaS 云服务供货商名录及人力资源管理市场指南(HCM Market Guide)。

  金蝶旗下的多款云服务产品获得标杆企业的青睐,包括金蝶云·苍穹(大企业数字共生平台)、金蝶云·星空(成长型企业数字化平台)、金蝶精斗云(小微企业成长服务平台)、云之家(智能协同云)、管易云(企业电商云服务平台)等。金蝶通过管理软件与云服务,已为世界范围内超过 680 万家企业、政府等组织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