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珠海万山边检站开渔期验放出入境港澳流动渔船民创新高

2020-08-16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网珠海8月16日电 (邓媛雯 黄伦茂)2020年南海伏季休渔于16日12时正式结束,经过三个多月的休渔,距离香港最近陆地仅有3海里的珠海市桂山岛迎来大批港澳流动渔船入境开渔。珠海边检总站万山边检站16日的统计数据显示,开渔前该站共验放港澳流动渔船近400艘,出入境港澳流动渔船民1500人,同比去年开渔上升9倍,创下了开渔期验放出入境港澳流动渔船民最新纪录。

“我们的渔工各个地方的都有,来这里接了渔工我们就可以开渔了。”珠湾3901号船船长杜启荣说。

由于靠近香港,为了方便渔工登船开渔,除了本地渔船,珠海香洲、湾仔等地均有港澳流动渔船到珠海万山入境开渔。

珠海万山边检站开渔期验放出入境港澳流动渔船民创新高

万山边检站边检人员正在对港澳流动渔船的渔工进行入境查验。 黄伦茂 摄

为了确保防疫工作安全,严防海上疫情输入,万山边检站从8月13日起在桂山岛十三湾设立开渔期临时查验点,通过一船一检分批查验的方式,确保开渔防疫工作的闭环管理。

“所有从万山边检站入境开渔的港澳流动渔船要经过一问二测三验四引导,这四个工作流程。”万山边检站边检处民警王晓民介绍,一问是问流动渔船最近靠岸时间,船员有无核酸检测结果,有无身体不适;其次是测量体温是否正常,进行核酸检测;随后核验流动渔船民身份证件,办理出入境手续;引导流动渔船按区位停泊,在确保驾船船员检测结果为阴性后,分批次安排核酸检测结果同为阴性的渔工登船开渔。

据了解,因为入境开渔的流动渔船数量太多,万山边检站与桂山镇政府在桂山十五湾新增临时泊位,方便港澳流动渔船停靠和采购物资。(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