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弘扬三代军人世家光荣传统 使命担当练就西藏军旅硬汉

2020-08-16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网拉萨8月16日电 (刘阳唐伟 张伟)西藏军区某旅炮兵营战炮班班长卜志强出身三代军人世家,在近年来的大项演习中,他带领的战炮班总能做到弹无虚发,先后获得“三等功班”“神炮班”“弹无虚发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上级领导经常将最具挑战的任务交给他们班。

弘扬三代军人世家光荣传统 使命担当练就西藏军旅硬汉

图为卜志强(资料图)。 米玛 摄

在这背后,是卜志强无论做什么都严格要求自已,力求完美。新兵时只需做一遍的战术动作,他要做三遍,需要做五遍的战术动作,他主动做十遍。成为老兵以后,他更加刻苦训练,在专业上探索创新,突破训练方法让全班战士共同进步,各项课目都勇争第一。

2019年10月1日,表现优异的卜志强来到北京,成为国庆阅兵陆军徒步方队的一员,以昂扬的姿态阔步走过天安门广场,接受全国各族民众的检阅。

弘扬三代军人世家光荣传统 使命担当练就西藏军旅硬汉

图为卜志强参加阅兵训练(资料图)。 米玛 摄

谈及这一切,卜志强说,他的爷爷和父亲都是军人,从小就对军旅人生充满向往。但直到穿上这身军装,他才真正明白这不仅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保家卫国的责任与担当。“我头顶军徽,肩扛军威,就该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责任,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