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CBA总决赛:广东队第十次获得总冠军 CBA诞生首个十冠王

2020-08-15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社北京8月15日电 当青岛国信体育馆电子大屏上的比分定格为123:115,广东队球员们涌向场地以身体相击,庆祝他们成为CBA联赛历史上的首个十冠王。

本赛季CBA联赛15日晚进行总决赛的生死之战,广东队以一场艰难的胜利,以总比分2:1战胜辽宁队。但易建联再次受伤提前下场,让广东队赛后的喜悦显得分外短暂。

在总决赛前两个回合的较量中,广东队首战以22分的优势先下一城,次役却在第三节一度领先22分的大好局面下,被辽宁队逆转翻盘。1:1战平后,双方再次回到同一起点。

此役开始,不敢有丝毫大意的两队都迅速进入状态,比分交替上升,投篮命中率更高的辽宁队首节取得3分(29:26)的领先优势。第二节开局2分钟后,广东队以33:32实现反超,并逐渐将比赛带入自己更为擅长的快速反击的“轨道”,在上半场结束时以54:47领先7分。

第三节,双方联袂奉献了一节精彩的对攻战,单节打出41:39,广东队的领先优势扩大到9分。但在此节还剩最后1分钟时突发意外,易建联在无对抗的情况下倒地,痛苦地捂住右脚踝,疑似跟腱拉伤,被队友搀扶下场。在8月2日进行的1/4决赛中,易建联就曾因股后肌拉伤提前离场,并缺席了半决赛的前两轮比赛。

最后一节,广东队以5:0开局,将分差拉开到两位数。关键时刻,双方展开“肉搏战”,场上多次人仰马翻面,辽宁队在比赛还剩两分钟时,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4分,但技高一筹的广东队仍成为最终的胜利者。

此役易建联得到14分8个篮板,广东队外援威姆斯获得全场最高的39分;辽宁队郭艾伦贡献26分3个篮板4次助攻,外援梅奥获得全队最高的34分。

迄今已度过25个赛季的CBA联赛,共有7支球队染指总冠军。广东队10次登顶,成为CBA联盟获得总冠军次数最多的球队;军旅八一队在2006-2007年赢得他们的第八个总冠军后走向神坛;在前NBA球星马布里的带领下,北京队在2011年到2015年的4个赛季里获得3次总冠军;上海、四川、新疆、辽宁4支球队各获得一次总冠军。

本赛季的CBA联赛于2019年11月1日打响揭幕战。疫情发生后,CBA联赛在中断5个月后于6月20日开始复赛,成为常态化疫情防控状态下中国首个重启的全国性重大体育赛事。

当广东队举起象征着中国篮球最高荣誉的“至尊鼎”时,2019-2020赛季的CBA联赛也就此落下帷幕。据悉,2020-2021赛季CBA联赛将于10月进行。(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