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链上沈北”在沈阳启动 150万个机器人全时在线服务

2020-08-15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网沈阳8月15日电 (赵桂华)150万个工业互联网机器人全时在线服务、全网抓取国际国内同行业信息,为广大企业寻找商机、解急需……

“链上沈北”—产业服务平台8月15日在沈阳市正式启动上线。

沈北新区主要领导表示,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大背景下,当日启动的“链上沈北”,还有当日成立的企业家协会,就是要集中优势兵力,整合优势资源,报团取暖、互相依托,以稳定的产业链供应链,共同开拓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加快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链上沈北”在沈阳启动 150万个机器人全时在线服务

十大本领。 赵桂华 摄

“链上沈北”有10大本领,链上服务、链上采购、链上通行、链上对接、链上宣传、链上生产、链上融资、链上创新、链上用工、链上申报。

举个例子,今后,当地哪个企业想要扩大产能、征用土地,希望政府帮助解决,只要在“链上沈北”服务平台上输入诉求,机器人就会主动帮其分析此事需要联系政府哪个部门解决,并主动@负责此事的相关负责人,政府相关负责人在看到此事项后,会第一时间给予解决。

再比如,今后,当地企业用工、相关人才求职,完全可以求助机器人帮忙。企业既可以在平台上发布岗位信息,也能按需检索到求职信息,如果供需双方匹配度高,平台还能实现智能推送。近期,当地将通过网络平台,集中开展装备制造招聘周、食品医药招聘周、现代服务招聘周、高校毕业生秋季双选会。

“链上沈北”在沈阳启动 150万个机器人全时在线服务

企业家被“链上沈北”吸引。 赵桂华 摄

该平台还植入了金融服务,各类金融机构、金融平台企业参与其中,不仅能及时将各类金融产品及政策发送给企业及市场,还能根据大数据分析,掌握企业需求,靶向开发、定制、推送金融产品,精准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链上沈北”强化了政企互动,企业可以通过平台找到政府包保干部,及时提出企业诉求,政府也会安排专班跟进,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反馈。以后将在该平台上定期、不定期召开各行业企业家会议。

“链上沈北”在沈阳启动 150万个机器人全时在线服务

企业家协会成立。 赵桂华 摄

沈阳市与会领导表示,沈阳市的产业链条是完备的,但是沈阳的产业需要全面的数字化、智能化、高端化。而透过“链上沈北”,大家仿佛看到智慧沈北、数字沈北、实力沈北呼之欲出。沈北就是沈阳经济的缩影,也是沈阳产业结构进一步提升、完善、全面华丽转身的样本。

据了解,目前,当地已经有1213家企业、23家高校、1.1万种产品、500余家工业服务供应商吸纳上线。平台开发建设之中,辽宁省相关主管领导给予了高度关注和评价,未来“链上沈北”将有望在全省100个县区推广。(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