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归侨侨眷知识分子在青海:学习和弘扬“两弹一星”精神

2020-08-15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网西宁8月15日电 (胡贵龙 潘雨洁)“23位‘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中,有21位有海外留学经历。新时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感召下,海外高层次留学人员再次出现回国服务的热潮。”14日,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许又声在与归侨侨眷知识分子国情考察活动代表座谈时表示,新中国成立初期,一大批在海外工作的科学家历经艰辛回到一穷二白的祖国。

归侨侨眷知识分子在青海:学习和弘扬“两弹一星”精神

图为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许又声讲话。 马铭言 摄

归侨侨眷知识分子国情考察活动于8月10日至14日在青海举办,约20名归侨侨眷知识分子代表学习“两弹一星”精神,参观考察青海建设发展,并组织开展座谈交流。青海省副省长匡湧主持座谈并介绍青海省有关工作情况。

归侨侨眷知识分子在青海:学习和弘扬“两弹一星”精神

图为青海省副省长匡湧主持座谈会。 马铭言 摄

许又声指出,广大归侨侨眷知识分子为新中国建设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统战部门要加大服务力度,为归侨侨眷知识分子创造良好发展环境,要在政治上给予关心,广泛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奋斗精神;要在事业上给予支持,实现归侨侨眷个人事业与国家发展的有机统一;要在生活上给予照顾,积极协调解决好归侨侨眷知识分子在子女就学、社会保障等方面的实际问题。

许又声希望广大归侨侨眷知识分子在新时代传承和发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

归侨侨眷知识分子代表为“两弹一星”精神深深触动,纷纷表示要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报国精神,为发展国家的科技事业贡献力量。

归侨侨眷知识分子在青海:学习和弘扬“两弹一星”精神

图为归侨侨眷知识分子代表开展座谈交流。 马铭言 摄

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杨华勇表示,“老一辈归侨科学家的家国情怀值得当代科技工作者铭记。”

烟台大学药学院教授杜振宁表示,现在的科研条件和生活环境比建国之初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缺乏老一辈科学家的精神劲头,仍需要在科技人员中发扬爱国情怀和担当精神。

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研究员黄志勇亦有同感,“老一辈科学家将科研事业当做毕生追求、奋不顾身,”他表示,将带领研究所的老师学生们来这里学习,传承“两弹一星”精神。

归侨侨眷知识分子在青海:学习和弘扬“两弹一星”精神

图为辽宁何氏眼科医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伟发言。 马铭言 摄

归侨侨眷知识分子代表们表示,“‘两弹一星’精神与广大归侨侨眷知识分子的爱国之心、报国之志、强国之梦高度契合,希望发扬光大。”(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