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回旋镖”步战车打入国际市场 俄看好其外销前景

2020-08-15 参考消息
去App听语音播报

参考消息网8月15日报道 《俄罗斯报》网站8月14日刊载题为《“回旋镖”步战车打入国际市场》的文章称,俄罗斯在国际市场上推出“回旋镖”通用作战平台后,获得多个国家关注,俄看好其销售前景。文章编译如下:

今年4月,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宣布开始准备在全球市场上推出“回旋镖”通用作战平台。目前该任务进展顺利。

“回旋镖”作战平台的研发具有革命性。俄罗斯此前从来没有制造过重量和防护能力与坦克相当的轮式装甲车。“回旋镖”重34吨,作为比较,T-34坦克重30吨。“回旋镖”使用多层陶瓷复合装甲,可大大提高其防御力。

目前正在打入国际市场的是基于“回旋镖”平台打造的步兵车。控制舱位于车身前部,战斗舱位于中间,而载员舱位于后部,最多可容纳11人。

“回旋镖”步战车配备750马力的柴油发动机,在柏油马路上能以超过每小时100公里的速度行驶,可连续行驶不少于800公里。

在研发人员的设计中,“回旋镖”平台不仅限于打造步战车。实际上,该平台几乎可以用作工程、卫生、火炮、防空等几乎所有种类军用车辆的基础。

该平台研发公司的负责人亚历山大·克拉索维茨基表示,“回旋镖”步战车采用模块化设计,模块选择取决于客户的需求。

例如,“回旋镖”步战车的反坦克制导导弹系统可选项包括“冲锋”和“短号”。射击武器不仅可选择重型机枪和30毫米火炮,还能考虑在模块中安装功能强大的57毫米自动炮——这将是轮式战车的一项革命性突破。

军事专家认为,名为“时代”的模块是最强大的模块之一。它使用备弹量500发的2A42型30毫米自动炮作为主要武器,辅之以备弹量2000发的7.62毫米机枪以及带有两个发射器和4枚制导导弹的“短号”-D反坦克导弹系统。最后,再加上带有8枚“布拉特”多用途制导导弹的发射器。

为了控制武器并提高射击精度,“回旋镖”步战车的现代化数字火控系统配备了双向稳定器和内置激光测距仪的多通道光电瞄准系统。

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负责人亚历山大·米赫耶夫表示,一些非洲、中东、东南亚和独联体国家已经对“回旋镖”表现出了兴趣。专家们估计,在可预见的将来,该平台的出口额有望超过10亿美元(1美元约合人民币6.94元——本网注)。

“回旋镖”步战车打入国际市场 俄看好其外销前景

俄罗斯“回旋镖”步战车(卫星社)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