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白俄罗斯释放此前拘留的大部分俄公民

2020-08-15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社莫斯科8月14日电 (记者 王修君)俄罗斯总检察院官方网站14日发布消息称,此前遭白俄罗斯方面拘留的33名俄罗斯公民中已有32人返回俄罗斯。

消息称,32人已越过国境,在俄境内。另外还有1人既有俄罗斯国籍,也有白俄罗斯国籍,目前仍然留在白俄罗斯。

消息说,人员递解出境是严格按照国际法准则和俄罗斯、白俄罗斯法律法规实施的。俄罗斯有关部门将继续对此事进行调查。

据白俄罗斯通讯社消息,白俄罗斯护法机关7月29日逮捕了33名企图在白俄罗斯总统选举前进行破坏活动的俄罗斯籍武装人员。对此,俄方表示被拘留人员系过境白俄罗斯前往他国,其被拘留毫无理由,要求白方尽快将他们释放。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曾表示,将请俄罗斯、乌克兰总检察官与白方共同调查俄公民在白俄罗斯被拘留一事。他强调,这一事件不仅可以按照国际法和国际协议解决,也可以根据人道主义原则解决。(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