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宁夏盐池:打造“空中盛宴”让飞行文化遨游蓝天

2020-08-14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网宁夏盐池8月14日电 (于晶)“快看,直升机马上起飞,要进行航空表演了。”14岁的马海鹏挤在人群中,满脸期待地望着停机坪上的直升机。8月14日,在宁夏盐池县2020年“航空嘉年华”文化旅游体育赛事系列活动现场,他手里拿着小红旗,兴奋地挥动着。凝望着刚刚起飞的直升机,马海鹏激动的对记者说,他决定将来报考航空大学,可以在天空中自由的翱翔。

据了解,盐池县地处陕甘宁蒙四省七县交界地带,是“中国滩羊之乡”“中国长城(000066,股吧)博物馆”,自然生态保存完好,历史遗迹众多。近年来,盐池县依托边塞游牧文化、长城文化、红色文化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抢抓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机遇,成功举办民俗嘉年华、航空嘉年华、全国跳伞锦标赛、盐州古城历史文化旅游区等活动。

宁夏盐池:打造“空中盛宴”让飞行文化遨游蓝天

宁夏盐池通用机场,运动员乘坐动力三角翼准备起飞进行表演。 于晶 摄

盐池县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展示盐州文化,扩大对外影响,拉动全民消费,加快推进文化、体育、商贸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宁夏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我国旅游业正从传统观光型向运动体验型、康养型、研学型旅游转变,通航产业作为新的旅游业态,潜力巨大,前景广阔。盐池县携手西部通用航空公司,加大生态、文化、旅游、体育等资源深度融合,开通低空旅游航线、开展航空飞行体验、举办航空体育赛事等项目,全面打造“航空+旅游+体育”特色旅游品牌,体育赛事搭台、文化旅游唱戏、会友招商并举,“滩羊之乡·多彩盐池”特色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显著提升。

同时,2020年是宁夏全域旅游发展、加快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关键之年,盐池县将以此活动举办为契机,围绕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盐州古城历史文化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目标,统筹推进“全景覆盖、全业融合、全时体验、全民共享”,全力以赴推动旅游业提档升级、提质增效,形成“旅游一业突破,引领多业融合”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模式和新格局,努力将盐池县打造成宁夏全域旅游东部环线重要节点和西北独具特色的旅游目的地。

宁夏盐池:打造“空中盛宴”让飞行文化遨游蓝天

宁夏盐池通用机场,市民正在观看空中滑翔伞表演。 于晶 摄

此外,本次活动将持续到20日,活动期间,广大游客既可品尝味美肉嫩的滩羊肉、还可欣赏刺激的飞行表演,参与低空体验、徒步健身走,在古长城下、青青草原上,赏民俗风情、观最美星空、打卡缤纷夜市。(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