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金正恩主持政治局会议讨论洪灾防疫等问题

2020-08-14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社北京8月14日电 平壤消息:据朝中社14日报道,朝鲜劳动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13日召开第十六次政治局会议,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武装力量最高司令官金正恩主持会议,就朝鲜洪涝灾害、新冠疫情等问题进行讨论。

报道称,雨季期间,朝鲜全国范围内农作物受灾面积为39296公顷,16680多户住宅和630多栋公共建筑受损,许多公路和铁路被切断,部分国民经济部门遭受严重损失。

会议决定,集中一切力量尽快消除洪涝灾害,让人民过上安定生活。金正恩说,为迎接朝鲜劳动党成立75周年,到10月10日前要基本完成洪涝救灾工作。金正恩还强调,鉴于当前全球疫情严峻,朝鲜无法接受外部向洪灾地区提供的任何援助。

会议决定维持国家应急防疫体系和改善防疫工作指挥体系,并决定根据专业防疫机关的科学检验和保证,解除此前因发现新冠疑似病例而对开城市及相关地区进行的封锁。朝鲜将继续关闭边境,进行严格防疫工作。

此外,金正恩还在此次会议上免去金才龙的内阁总理职务,任命金德勋为内阁总理。会议同时选举金德勋、李炳哲为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选举金才龙为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