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疫”线上消防员筑牢防疫“安全墙”

2020-08-14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抗击新冠肺炎)“疫”线上消防员筑牢防疫“安全墙”

中新网乌鲁木齐8月14日电(洪文乐 郑丽玲) 凌晨钟声刚过,伴随微弱的灯光下,消防队员张凯、李元泽、卡兰和他的队友开始忙碌起来,虽已立秋,夜晚的温度依然还有20℃。

8月13日凌晨5时许,完成辖区22个住宅小区消杀工作的张凯、卡兰等4人驾车回到单位,脱下防护服汗水已侵湿了里面衣服。虽然身体有点疲惫,但是他们觉得每天能为抗疫工作付出力量,心里也有一种莫名的欣慰。

“我们这支防疫消杀党员先锋队全部由党员组成,成立之初就是想把温暖带到老百姓(603883,股吧)身边,为居民健康安全保驾护航!做到消杀工作无死角。”阜康市救援大队文博路消防救援站站长张凯说。

每天为不影响白天工作正常运转,防疫消杀的队员们都是0时后才开始工作。出发前,佩戴护目镜、口罩、手套、防护装备,一切井然有序地进行着。本次消杀任务主要是对辖区内的主干道、小广场、停车场、垃圾堆放点等公共区域实施全覆盖、无死角喷洒、消杀,确保不留一处死角。

20天来的抗疫工作,消防员常常与黑夜相伴,夜深人静的时候,他们背着几十斤的消杀装备,人均步行2万多步,2支消杀队顺利完成该市重点小区主干道消杀任务。

“居家这段时间休息都较晚,好几次在窗户上看到消防员为我们小区公共区域消杀。他们很辛苦,为我们的安全健康护航,心里感觉暖暖的,对他们的付出表示敬佩。”阜康市龙翔社区居民贾丽娜说。

13日晨,天色渐渐微亮,在密不透气的防护服里,脱下防护服,张凯感到短暂凉爽和轻松。执行此次消杀任务的还有一名消防员叫卡兰,本是今年9月举行婚礼,但疫情原因,无法回家。作为一名党员的他主动请战领受任务,参与防疫工作开展。他的未婚妻是村委会的一名干部,也投身到了此次疫情防控前沿。卡兰对未婚妻许诺说:“疫情特殊时期我不能回去,请你多担待,等到战‘疫’胜利,我一定让你做最美的新娘!”

阜康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吴乐介绍,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大队全体指战员主动请缨出战参与防控抗疫一线工作。成立“防疫消杀党员先锋队”在承担日常灭火救援行动、执勤工作的同时,受理涉及防疫物资生产企业、重大活动场所的洗消、杀毒作业和搬运工作。同时,在做好消杀的同时结合火灾防控、打通“生命通道”等防火工作一并推进。

疫情防控进入非常时期,社区的消杀频率也相应增加。阜康高速收费站出入口就成为一道极其重要的关卡。辖区内的高速公路公安检查站承载着重要物资运输和日常过往车辆的防疫检查,每日近千余车辆途径此次,防疫把好这一关,也是重中之重。

关键时刻,大队成立了6人的突击队,按照早、中、晚的形式轮流在检查站执勤,配合公安交警、卫健等相关部门,投入到车辆洗消、核算检查、体温检测、消防宣传教育等任务中。

为了消杀作业更加科学、规范、安全,全体指战员还研究、学习,制定完善方案,去防疫部门接受专业培训和消杀规程以及个人装备防护。截至8月13日,大队共出动指战员21人(次)、车辆9辆(次),累积参与30余个住宅小区和公共区域的消杀工作,总消杀时长50余个小时。(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