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韩国宗教团体不顾禁令要“强行集会” 总统文在寅发指示

2020-08-14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网首尔8月14日电(记者 曾鼐)过去24小时,韩国社区感染病例85例,创下4个多月来最高值。但多个宗教团体不顾政府“禁令”,宣布将于本周末继续集会。

近来,韩国首尔、仁川、京畿道首都圈地区教会、快餐连锁店等频发集体感染。在当天新增的85例确诊患者中,有40多例与教会感染有关。

首尔市政府日前称,已向计划于15日组织20多万人集会的26个团体,下达了禁止集会的行政命令。但多个宗教团体仍坚持要求组织集会活动。

14日晚,韩国总统府青瓦台给记者发送新闻通报称,韩国总统文在寅对此作出指示。文在寅称,与教会相关的集体感染频发,导致确诊者增加;由于局势严峻,在尊重宗教自由的基础上,政府应采取措施针对教会等加强防控。

京畿道政府当天称,将发布行政命令限制宗教活动。(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