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上半年业绩稳中有升生物谷深耕灯盏花系列产业链

2020-08-14 挖贝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8月份是半年报发布的密集期,作为云南省第一家精选层企业,8月13日,云南生物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生物谷”,证券代码:833266)公告2020年半年报。报告期内,生物谷营业收入202,635,205.60元,营业利润37,396,871.03元,较上年同期上升13.42%;实现利润总额37,113,056.97元,较上年同期上升13.19%;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642,898.60元,较上年同期上升14.71%。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1,176,959,912.00元,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资产943,528,845.87元,较期初上升3.24%。

生物谷主要从事以中成药为主的药品研发、生产及销售,最具特色的为云南特色药材灯盏细辛系列产品,20余年专注于灯盏花药品的研究与开发,已经形成以灯盏生脉胶囊、灯盏细辛注射液为主导产品,储备有灯盏细辛胶囊、灯盏细辛软胶囊、灯盏花素片、灯盏花滴丸、灯盏花素注射液等灯盏花系列产品,已经成为剂型齐全,种类丰富的灯盏花制药企业。

灯盏花行业龙头,疫情期间依然保持可观利润

尽管也受到了新冠疫情的影响,但生物谷3月初实现复工复产,并逐步实现生产经营活动的正常。财报显示,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2,635,205.60元,实现营业利润37,396,871.03元,较上年同期上升13.42%;实现利润总额37,113,056.97元,较上年同期上升13.19%;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642,898.60元,较上年同期上升14.71%。

生物谷主导产品灯盏生脉胶囊、灯盏细辛注射液、灯盏花滴丸均为全国独家产品,据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数据显示,口服制剂处于绝对领先水平,注射剂生物谷占 41.3%,份额领先第二名超10%,典型的细分市场龙头地位使得生物谷在疫情期间业绩依然有较好的表现。同时,生物谷加强推广营销策略,下沉销售渠道,布局营销网络,有利于未来长期的产品推广和销售,随着疫情的缓解,预计生物谷业绩仍将会得到一定的提升。

同时,此次晋层精选层,券商、媒体、机构对精选层和精选层打新的大力宣传,投资者高昂的打新情绪对于首批接受打新的公司也可以起到很好的宣传作用,对公司业绩起到正面影响。

心脑血管药物市场规模大,极具后续发展空间

国家心血管病中心组织编撰的报告披露,我国心血管病患病率处于持续上升阶段,2017年患病人数已达2.9亿,其中脑卒中1300万,冠心病1100万,肺源性心脏病500万。

心脑血管药物在全球范围内是第一大类药物,约占全球药品总规模的20%。 我国心脑血管药物市场规模仅次于抗感染药物,位居第2位,市场规模超过全国药品销售总额的17%,心脑血管中成药实现了与化药鼎足而立。

灯盏花是云南省的民族、民间常用中草药之一,主要分布于滇西、滇南,目前云南省灯盏花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95%。作为云南省重点发展的经济作物之一,灯盏花与三七、天麻等同时被《云南省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列为重点发展的中药品种。

自上世纪末以来,灯盏花前后开发出了注射剂、片剂、胶囊等产品,用于治疗治疗脑栓塞及脑血栓引起的相关综合症。目前灯盏花制剂市场集中度明显,生物谷市场占有率优势较为明显,市场占有率约为53.3%、龙津药业(002750,股吧)占据27.9%市场份额、湖南恒生制药占据8.5%份额。

相较于于其他心脑血管疾病中成药产业而言,整个灯盏花产业才刚刚起步,距离“天花板”仍较远,发展空间十分巨大。根据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中心发布的《2017 年度中国云南灯盏花产业发展报告》显示,目前灯盏花全部制剂产品年销售额不到 50 亿元,还远不及丹红注射液等单品种体量,与三七、丹参、银杏叶等较为成熟的产业市场规模还存在数量级的差距,未来潜力可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