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两岸青年参访福州滨海新城 化身“代言主播”

2020-08-12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网福州8月12日电 (记者 刘可耕)参加第八届海峡青年节·两岸青年“云加油”暨第四届两岸大学生领袖营活动线下主体活动的20位两岸青年,12日走进福州滨海新城。

当天,参加活动的两岸青年以“滨海第一眼”为参访主题,先后参观了数字中国会展中心、滨海新城规划馆、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等地。

两岸青年参访福州滨海新城 化身“代言主播”

参访途中,两岸青年还呈现了一场网络直播。 海青节组委会办公室供图 摄

最令两岸青年印象深刻的,当属林立东湖沿岸的滨海新城核心区域。他们乘坐游艇环绕东湖,拥有福建省最大会议厅的数字中国会展中心、展现着福建省重点产业布局的滨海新城规划馆、融合了福州文化符号和全球潮流创意的言几又文化艺术中心等功能建筑映入眼帘。从大数据产业到文创发展,再到马术、游艇、电影、乐园等一系列旅游娱乐项目,他们亲眼见证了多种业态在滨海新城的融汇与绽放。

而在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两岸青年实地探访了如火如荼的校区建设现场。他们不仅了解了校方在选址办学等方面的理念、也全面感受滨海新城的文教领域优势。

参访途中,两岸青年还呈现了一场网络直播,来自福州的学员谢敏静和来自台湾的学员林冠宇一同化身滨海新城的“青年代言主播”,从实际参访感受出发,面向海峡两岸推介福州滨海新城。除大陆直播平台“嘟嘟bobo”外,许多台湾青年也通过Facebook、YouTube参与了实时直播互动,讨论热烈的直播间里,他们不仅表达了对滨海新城高速发展的震撼,也表现出来榕就业创业的兴趣和想法。

据介绍,第八届海峡青年节·两岸青年“云加油”暨第四届两岸大学生领袖营活动受疫情影响,线下参与规模有所缩减,但活动通过两岸连线直播、后续开展云端活动等方式,吸引着更多两岸青年交流探索、沟通情感。

主办方表示,本次活动于8月11日在网龙网络公司长乐数字教育小镇正式启动,来自两岸的20名青年将共同参访滨海新城、海峡青年交流营地、平潭综合试验区等地,并于8月15日举办一场“云加油”发布会活动,展示并号召更多两岸青年参与两岸宿舍音乐节、原创口罩设计、青春倾诉电台等云加油活动项目。(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