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博鳌·现场 | 美的集团叶文青:中国未来的房地产领域里,精装修比例会持续提高

2020-08-10 和讯房产
去App听语音播报

  8月8日,博鳌·21 世纪房地产论坛第20届年会在上海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穿越周期再出发:高质量增长的安全逻辑”, 在“疫情启示录:房地产改变了什么?”的六方会谈环节,美的集团战略客户部副总经理叶文青发表了关于疫情对房地产行业的实际业务产生了哪些影响的看法。

  叶文青提出,实际上这次新冠疫情对整个市场影响还是比较大的,整个影响还是零售,工程业务这一块影响相对较小。我们从过去的一季度,包括上半年的数据来看整体工程增长非常大,对我们整个业务的拉升还是比较高的。

  企业怎么面对这个事情?这是很关键的。前面保利的张总讲到了地产领域会有针对性的措施,对于地产的配套服务商我们也是围绕着我们的产品做了一系列的变化。比如说我们提供了除菌消毒的新风系统以及中央空调系统。确保了消费者和业主真正享受到洁净的新风。

  第二,在空调的室内机里边利用弧形的产品设计,确保我们的排污没有停滞,保证整体运营的效果更加好。实际上也就是围绕着除菌、消毒、新风,打造真正健康的产品。我们也是围绕着楼宇控制系统这一块,刚才讲到的是围绕着住宅系统,围绕着商业地产、办公这一块,我们也围绕着整个楼宇系统,控制新风和空调的舒适度,确保我们的办公场所、生活场所,以及人居场所里边为健康保驾护航。

  关于市场波动对业务的影响,实际上整个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受整个经济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to B这一块的业务影响比较小。很多小区是进不去的,自然零售的影响比较大。预售方面我们也做了很多专业的培训。对于2B业务影响不是很大。刚才韦森教授提到了虽然价格体系相对来讲比较平稳,没有说像过去一样有非常高速的影响,但是也不会受到整体环境的影响下跌的比较平稳。这里边体现精装的比例会越来越高。

  我们可以看到2019年的数据30%左右是精装修市场。刚刚几位嘉宾也提到了欧美市场,实际上欧美市场整体精装比例达到80%以上。所以这里边整个精装比例差异还是比较大的。所以在中国未来的房地产领域里边精装比例会持续提高,对于配套商来讲整个市场的提高肯定会像过去房地产价格一样高速增长。这里边有几个数据,第一精装的比例提升,2017年整个精装比例是20%左右,但是到了2019年已经超过了30%。作为配套的家具、家电需求量肯定提升。

  我们1—3月份,以及4-6月份,特别是4—6月份同比增长了75%。这里可以看到整个家电的需求量还是越来越大的。这里肯定离不开房地产一直持续发展的过程。当然我们也希望涉及到精装关联的产品也能在整个房地产趋势当中起到一定的作用。

(责任编辑:宋虹姗)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