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香港社署正筹备未来数天内启动院舍员工第二轮检测

2020-08-09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社署正筹备未来数天内启动院舍员工第二轮检测

中新社香港8月9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9日透过网志公布,社会福利署(社署)正筹备在未来数天内启动院舍员工第二轮病毒检测。

罗致光发表题为《安老院舍防疫工作要快马加鞭》的网志并表示,疫情反复,7月初出现社区感染,院舍亦开始出现感染群组。虽然院舍员工本身不算是一个高风险群组,但若他们将病毒带入院舍,体弱院友受到感染,便后果严重。

因此,社署已安排检测机构有秩序地于7月14日至8月4日期间,为全港各区自愿参与的安老院及残疾人士院舍员工,采集合共超过32600个咽喉拭子样本,涉及1048个处所共1085间院舍。员工的参与率约86%。至今有一个员工检测样本呈阳性及后确诊。

罗致光表示,汲取了第一轮检测的经验,社署正筹备在未来数天内启动第二轮的检测。

罗致光又说,为了进一步协助院舍应对疫情,社署将邀请有关安老院及残疾人士院舍在未来两星期完成有关检测,并安排院舍外展医生到诊服务的团队到访院舍,就其感染控制的实况提供专业的改善建议,即场教授员工有关防疫知识和技巧,借此进一步提高院舍前线员工在感染控制方面的意识和技巧,从而改善院舍整体的环境卫生及减低传染病的散播。

此外,提升院舍室内通风水平,有助减低病毒在院内散播。社署正与相关部门合作,探讨改善私营安老院及残疾人士院舍室内通风的可行方案。(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