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新疆兵团:“疫”线助农解果蔬销售难题

2020-08-09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抗击新冠肺炎)新疆兵团:“疫”线助农解果蔬销售难题

中新网乌鲁木齐8月9日电(戚亚平 吴红霞 郭晓群)在团场的帮助下,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六十七团三连职工王学知家的西红柿被销售一空。

“我今年在院子里种了将近半亩地的西红柿,天热已大量成熟,不赶紧卖的话就会烂掉,团、连领导知道后,积极帮助我联系销售,在团经发办、农发中心和连队的协调帮助下,以每公斤2.5元向各大企业单位推销我家这批成熟的西红柿,解了我的燃眉之急。”王学知说。

8月正是新疆瓜果飘香的季节,各种瓜果陆续成熟,进入销售期,因受疫情影响,蔬菜瓜果销售成了困扰农户的难题。为帮助他们销售产品,该团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多方联系畅通销售渠道,推动蔬菜瓜果顺利销售。

针对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六十七团采取线上销售的办法,进一步拓宽蔬菜瓜果销售渠道,切实解决职工群众农产品(000061,股吧)销售困难。8月6日,该团利用微信发出爱心助力倡议,广大职工群众在微信群里下单购买滞销农产品,并严格执行外运农产品人员报备制度和疫情防控措施,保证蔬菜瓜果井然有序销售。

截至目前,六十七团四连、八连的西甜瓜运往伊犁及各大驻团企业销售近70吨,销售陆续成熟的葡萄5吨,解决了果农们的销售难题。

在新疆兵团第一师三团,看着挂满枝头的香梨,该团十三连职工阮文龙又喜又忧,喜的是自家承包的80亩果园通过精心管理,丰收在望;忧的是眼看8月中下旬收获季即将到来,受疫情影响,果品销路成了他的“心病”。

对此,三团农业发展服务中心技术员张建良带着由疆内外客户组成的观摩团,来到阮文龙的地里,初步达成了订单意向,让他吃了“定心丸”。

“受疫情影响,果品卖不出去,受损失的不仅仅是团域经济,最直接影响到的是辖区果农的‘钱袋子’。”三团农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罗立新说:“着眼今年香梨、核桃等果品销售季与疫情‘撞了期’的实际,三团甘泉镇党委、政府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千方百计与疆内外客户进行产销对接,切实解决果农的烦心事。”

据悉,三团甘泉镇在为疆内外客户提供核酸检测、对车辆进行消毒等优质服务的前提下,邀请客户到基层单位果园观摩、现场看货“下单”。在团镇的支持下,职工还通过网店、微信平台、农民经纪人、合作社推销和主动联系老客户等多渠道为果品找销路。

今年,三团种植薄皮核桃7.5万亩,香梨3500亩,目前已和来自四川、河南等地的客商初步达成部分销售意向。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做好相关部门的对接协调,为果品销售开辟‘绿色通道’,确保农产品运输畅通,解决农户和客商的后顾之忧。”罗立新说。(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