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CBA半决赛:广东队第十五次跻身总决赛 将战辽宁队争夺队史第十冠

2020-08-08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社北京8月8日电 CBA季后赛8日晚进行半决赛第三轮较量,广东队以88:85战胜北京队,以总比分2:1赢得京粤大战的胜利,第15次进入总决赛,将与辽宁队角逐本赛季总冠军。

易建联带伤复出,贡献18分14个篮板3次助攻,北京队的华裔外援林书豪获得17分5次助攻2个篮板,另一外援尤度获得全场最高的24分21个篮板。

在京粤大战前两个回合的交锋中,易建联均因伤休战,两队总比分1:1战平,本场比赛的胜者将晋级总决赛。

此役易建联首发出场,广东队以6:0开局。但在双方强力防守的肉搏战中,两队均进攻受阻,首节广东队以16:13领先。北京队在第二节开始反击,一度以35:32实现反超,至上半时结束,双方以37:37战平。

下半时,广东队以9:0开局,在第三节结束时以63:57领先6分。第四节,广东队依然先声夺人,将比分差距扩大到两位数(68:57)。北京队奋起直追,在比赛还剩下最后16.6秒时,以83:84将比分差距缩小1分。但最后时刻,北京队功亏一篑,以3分之差败北,获胜的广东队距队史上的第十个总冠军再近一步。

半决赛3场京粤大战,分差均在5分之内(首场广东加时111:109;次战北京90:86)。赛后易建联在现场接受采访时称,这3场比赛都堪称是CBA最高质量的赛事,希望在未来的CBA赛场,这种强度和精彩程度的比赛越来越多。

易建联在1/4决赛中股后肌拉伤。他透露,他的伤并未完全痊愈,“估计下赛季都好不了”。针对与辽宁队的总决赛,他称球队今晚回去后就会做相应布置和准备。

此前,广东队曾14次打进总决赛,并获得9次总冠军。本赛季CBA总决赛将于8月11日开始,依然采取三战两胜制。(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