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小黑豹被母遗弃 两只比熊犬交替上岗当“奶妈”

2020-08-08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解说】近日,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豹在昆明动物园产下幼崽。由于是第一次生产,母豹没有育仔经验,出现弃仔现象。为此,昆明动物园将幼崽取出进行人工育幼,并紧急向社会招募一只中小型母犬给其当“奶妈”。

【解说】“小黑豹急寻狗奶妈”的消息一经发布,迅速得到全国各地民众响应。8月7日,记者从昆明动物园了解到,目前动物园已征集到两只比熊犬,接力为小黑豹哺乳。

【同期】(昆明动物园副园长 黄松)它刚开始有一些警觉,但是后来慢慢的给它保定的情况下进行了一些哺乳之后,整个情况就好了很多。大约半个小时以后,它就把它当成了自己的幼崽。不仅给它哺乳,而且还舔舐它的身体,帮它清理一些粪便这些东西,所以整个情况非常好。

【解说】记者在现场看到,小黑豹的狗妈妈十分温顺,三只幼崽依偎在一起让人倍感温馨。据悉,吃上狗奶妈的乳汁,比用奶粉饲喂小黑豹更利于它的健康成长。

【同期】(昆明动物园副园长 黄松)一般黑豹的哺乳期要三个月左右,它才会开始吃一些肉类、或者说动物的血液、动物的内脏类的,所以(哺乳)至少要三个月左右。

【解说】据了解,因为小黑豹的食量明显大于比熊幼崽,狗妈妈同时哺育3个孩子比较吃力。另一只比熊犬将于近期完成“爱心接力”,前来抚育小黑豹。

记者 刀志楠 昆明报道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