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贵州六盘水举行旅游发展大会 19℃的夏天迎避暑经济

2020-08-08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网贵州六盘水8月8日电 (记者 刘鹏)以“魅力乡村、全域体验”为主题的第六届六盘水市旅游文化产业发展大会7日晚在水城县启幕,夏季平均气温19.7℃,有着“中国凉都”称号的六盘水市避暑经济按下复苏键。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进入常态化阶段,文旅经济持续复苏。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李芳表示,贵州文化旅游市场呈现出防控有力、落实有方、复苏有劲、安全有序、帮扶有效等特点。同时,通过疫情大考,贵州绿水青山的大生态优势、一步一景的大公园优势更加突显,随着疫情防控持续好转,贵州文化旅游消费需求将会更加旺盛。

贵州省体育局局长吴涛同样表示,民众不仅更加向往“诗和远方”,而且更加注重对健身、健康的需求,而体育旅游正是实现这一愿望的具体实践。

本届旅发大会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参加,当问及来此旅游最大吸引点时,凉爽、避暑是众多游客一致的答案。

六盘水气候资源独特,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年平均气温15℃,夏季平均气温19.7℃。气候凉爽、舒适、滋润、清新,紫外线辐射适中,被中国气象学会授予“中国凉都”称号,是中国唯一以气候特征命名的城市。

重庆游客王成军自称是来六盘水避暑的“候鸟”,他说,这里19℃的夏天是避暑的向往之地。“现在,交通越来越方便,自驾游、高铁游都可随意选择,每年都会来这里旅游,有时候还会带着老人和孩子在这里住上个把月。”

近年来,六盘水市围绕打造国际一流山地旅游目的地、国内一流度假养生地的“双一流”目标,围绕全域旅游着力打造山地大健康旅游产品体系,建成space檚pace樈??趼糜味燃偾?⒁坝窈I降芈糜味燃偾?⑽诿纱蟛菰?糜尉扒?⒚坊ㄉ铰糜尉扒??10余个重点旅游景区,其中国家4A级旅游景区11个、省级旅游度假区9个,建有玉舍滑雪场等3个中国纬度最低的滑雪场,“中国凉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

2019年,六盘水接待游客5285万人次、旅游总收入400亿元。

本届旅发会期间,六盘水市还将举行旅游文化展示、电音篝火及现场观摩等活动,并将发布一批全市精品线路和旅游发展成果。

同时,六盘水将抢抓跨省旅游恢复契机,在抓好疫情常态防控的同时,积极发展非人员密集型的高端旅游业态,大力发展智慧旅游,推动文旅农商深度融合发展,全力激活旅游消费,吸引更多的游客来黔旅游,促进旅游业恢复性增长。(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