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国儿艺创作可以“听”的儿童剧 《听见梦想》“十一”首演

2020-08-07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网北京8月7日电 (记者 应妮)作为中国儿艺复工复产后首部新创剧目,儿童剧《听见梦想》将于十一国庆节在中国儿艺假日经典小剧场首演。中国儿艺的艺术家们致力于将该剧打造为一部可以“听”的儿童剧。

该剧讲述一对盲人父女、一个既短又长的假期、一段原本平常的日子却潜藏着非同寻常的秘密,关于妈妈、关于选择。通过表现视障人群的生活体验和选择,探讨勇气、希望和梦想。

“梦想到底是什么?第一是如果孩子的选择和家长铺设的路发生了冲突该怎么办;第二是一个视障父亲如何使他视障女儿的人生饱满,在情感以及精神上不缺失,这个问题是所有父母都很难做到的;第三通过不同的视角、时空、方位,探寻人的精神世界,亲情与爱。”编剧傅玲说。

该剧剧本创作了10个月,经历7次修改,期间主创团队还走进青岛市盲校采风,采访视障钢琴调律师蓝兰等,了解典型人物的经历和心路历程。

据统计,目前中国视障者有1700多万人,从事职业多为盲人按摩师、点钞员、话务员等,有些职业随着社会的发展慢慢被淘汰,钢琴调律师也只占极小一部分。“我们在创作过程中不断尝试接近视障人群的内心世界,他们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是很多人无法想象的,他们努力克服困难的勇气和精神更加可贵。被他们深深打动的同时,我们力争创作一部可以听的儿童剧,把真善美、勇气和力量传递给大家。”该剧导演赵宇说。

同时,该剧也汇聚了中国儿艺的众多优秀青年演员,如刘瑶、吴子竞、张薇薇等。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国家院团的文艺工作者,对于视障人群的艺术题材,将会以更加饱满的创作热情投入到接下来的工作中,力争推出一部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作品。

中国儿艺党委书记、副院长冯俐坦言,如何能够真正走进视障人群的世界,还需要主创不断深入了解,去发现这个群体的典型性;同时,寻找属于所有孩子的普遍性,进而提炼形成这部作品的个性。“我们希望通过这部作品打通正常人与视障群体之间的障碍,让彼此看到、听到、懂得对方。”(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