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摩登日记|衣服领子的“前世”和“今生”

2020-08-07 新京报
去App听语音播报

现代服饰中,无论是女士衬衫裙还是男式西装,领子都是重要的组成部分。但很少有人知道,领子是如何发明的?背后又有着怎样的故事?

15世纪之前,人们穿着的上衣以敞开的“大V领”为主,没有两片式的领子。到了15世纪中期,以亚麻或丝绸制成的男士内衣出现,人们开始将衣服领口缩小,而这款内衣也成为了现代衬衫的雏形。但男士内衣被禁止外穿,不能露出边角。

摩登日记|衣服领子的“前世”和“今生”

当时,名为“拉夫领”的夸张配饰在欧洲流行开来,目的是为了隐藏内衣领口。渐渐地,拉夫领成了男女都可佩戴的饰品,并成为地位的象征,尺寸越大地位越高。

摩登日记|衣服领子的“前世”和“今生”

15世纪末期,拉夫领的设计越发浮夸,款式和高度也不方便日常生活。于是,伊丽莎白一世女王下令整改拉夫领,拉夫领变成了半圈的设计。全新的拉夫领为裁缝提供了灵感,他们将拉夫领与上衣缝在一起,拉夫领不再需要单独佩戴。

摩登日记|衣服领子的“前世”和“今生”

到了16世纪,人们不再追求硬挺华丽的拉夫领,领子的形态逐渐演变成两片式,拉夫领也退出了历史舞台。

新京报记者 于梦儿

编辑 李铮 校对 李世辉

图片 搜狐网截图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