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长河观察:报告前瞻

2020-08-07 和讯期货
去App听语音播报

  【市场资讯】

  1、【美豆出口】美豆陈作出口周度净成交34.5万吨,其中德国18.3万吨,印尼 6.7万吨和中国5.9万吨。本年度迄今美豆陈作累计出口销售 4,690万吨,完成 USDA年度目标 105%。陈作已成交未执行合约 700 万吨,距离本年度结束仅剩下 4.5 周。当周新作成交140.5万吨,目的地中国47.4 万吨,墨西哥35.2万吨,未知目的地 21.3 万吨。

长河观察:报告前瞻

  2、【单产预估】根据最新的farm futures的调查,美玉米单产预估为178.9,美豆单产预估是51。CWG今天也公布了对大豆单产的利空预估。他们预计美豆单产将来到 53.4蒲/英亩。

  3、【海关数据】据海关数据显示,今年1-7月中国进口大豆5513.5万吨同比增加17.7%进口均价为2729.6元下跌0.5%。7月植物油进口量为95.6万吨,1-7月累计为499万吨同比增加16%。

  4、【中美贸易】8月5日,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接受新华社专访表示,中方是一个负责任、有担当的大国,愿意堂堂正正地与美方开展坦率有效的沟通,准备以冷静和理智来面对美方的冲动和焦躁;中国随时可以与美方重启各层级、各领域的对话机制,任何问题都可以拿到桌面上来谈。

  5、【种植天气】美国周四公布的干旱监测报告显示,截至8月4日当周美国干旱面积总体减少,干旱比例45.99%低于前期的69.22%。

长河观察:报告前瞻

  【收盘评述】

  市场聚焦下周美农平衡表的调整,实际上现在的盘面已经在反应天气市风险的撤销,对于报告的数据可能更多是反应是否偏离预期。我们也大致调整了一下美国表的数据去假设了几个不同单产可能带来的期末库存和库销比。当然对应到盘面的幅度可能还要结合阶段的市场情绪,但大家可以简单做一个参考。从单产上看50.5会是库销比超过10%的分水岭(当然其他数据也存在调整的空间从而影响数值),从历史数据上看大的上涨一般来源于10%以下库销比。现阶段的市场情绪基本上是把单产调整放在51-53的区间内,通过翻阅16年的优良率与单产调整我们可以找到参照,同样于今年一直维持高位的优良率。16年的种植季,美农报告在最后四个月将单产缓慢上调最终给到了52.8的历史高位单产,同时也给盘面持续输出压力。对于今年来说,抛开种子技术的趋势性抬升今年也是在8月份之前天气开始转好,开局甚至优于16年的优良率可能会是部分市场敢将单产放到53高位的一个理由。

  我们前期一直在提国内进口美豆的积极性以及长趋势的看法,不过目前来说应该是先反应压力的阶段,如果美农的数据能一步到位的上调单产给盘面一个“痛快”反而是一个好的买入的机会,但更大的概率可能是类似16年的逐步调整将压力释放到每个月去,再看各个时段的阶段性事件去调整区间。

长河观察:报告前瞻

  【利润跟踪】

长河观察:报告前瞻

  (数据来源:天下粮仓、中粮期货(博客,微博)、文华财经)

  【作者】

  高泓-投资咨询号TZ009338;潘婉玲-投资咨询号Z0013415;肖鸿钦-从业资格号F3032992

  【公众号:长河观察】

长河观察:报告前瞻

  【风险揭示】

  1.本策略观点系研究员依据掌握的资料做出,因条件所限实际结果可能有很大不同。请投资者务必独立进行交易决策。团队及公司不对交易结果做任何保证。2. 市场具有不确定性,过往策略观点的吻合并不保证当前策略观点的正确。团队及公司其他研究员可能发表与本策略观点不同的意见。3.在法律范围内,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就涉及的品种进行交易,或可能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陈状)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