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马哈蒂尔失去其所创土团党党籍

2020-08-07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网吉隆坡8月7日电 (记者 陈悦)马来西亚法院7日作出裁决,接受现任总理、土著团结党主席穆希丁的请求,终止前总理马哈蒂尔等关于自身土著团结党党籍的诉讼。这意味着马哈蒂尔确定失去其所创立的土著团结党党籍。

马哈蒂尔失去其所创土团党党籍

资料图: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

法官在裁决中指,撤销马哈蒂尔等人党籍的决定是土团党最高理事会的决议,根据马来西亚相关法律,法院不受理关于政党决定的诉讼。

马哈蒂尔及其4名支持者是今年5月28日被土著团结党宣布撤销党籍。马哈蒂尔等人不承认这一决定,并向法院提出诉讼,要求恢复他们的党籍和党职。穆希丁则向法院申请撤销这一诉讼。

土著团结党是马哈蒂尔于2016年退出马来民族统一机构(巫统)后,与穆希丁等人创建的政党。该党在2018年大选中作为希望联盟成员胜选上台执政。今年2月,土团党退出希盟并由穆希丁联手巫统、伊斯兰党等组建国民联盟政府,取代希盟执政。马哈蒂尔一直反对穆希丁和巫统等联手的做法,并指穆希丁“背叛”自己。(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