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广州海珠涌大桥下钉子户回应:不是为了钱 是安置地点不满意

2020-08-06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解说】8月3日,广州海珠区环岛路海珠涌大桥正式通车,而一间破旧的房屋横在大桥道路中间,引发热议。

【解说】8月6日记者来到海珠涌大桥,只见桥上前来拍照打卡的行人络绎不绝,不少人还专门走到屋主家附近参观拍照,这里一夜之间,几乎变成了网红打卡地。面对众人围观,屋主梁女士表示十分无奈。

【同期】屋主 梁女士

车的(噪音)暂时来说不是很严重,没有之前施工的时候吵,现在我觉得人流的嘈杂声跟车比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的。

【解说】面对网络热议,梁女士称,网上的言论是不真实的,自己不搬走不是为了钱,而是因为没有合适的房子,所以宁愿住在这里。

【同期】屋主 梁女士

我不是没有选择去搬迁,是他给的搬迁的地方,我们觉得不合适。在太平间(对面),是你你会不会去呢?我住太平间(对面)好还是住我现在这里好呢?那我肯定选择这里,我起码不用对着那些尸体。那个楼层看过去就是太平间。

【解说】梁女士告诉记者,她愿意配合政府协商,如果说还有什么诉求,就是不希望人们来围观。

【同期】市民 陈先生

大家都没什么必要去做一些恶意的评价,因为毕竟,政府做一条这样的路,特意留这个位置,是已经接受了这件事,那我觉得既然政府接受了这样的(建设),其他市民的意见不需要太过偏激。

【解说】8月6日下午,据广州市海珠区住建局有关工作人员回应,海珠涌大桥是环岛路重要节点,是海珠区重点推进民生工程之一,桥梁建成后,能有效缓解沿线交通压力,改善居民出行条件。

自从启动征拆工作以来,相关部门一直保持与该业主的沟通,并提供了不同地段、不同朝向、交通便利的房源供业主选择,但一直未能达成共识。今后相关部门将与该业主保持沟通协商,争取早日达成共识。

(记者 何俊杰 实习生 蔡伟英 蔺祺琳 广州报道)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