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浙江抗台特写:与“黑格比”抗衡的礼堂力量

2020-08-04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网台州8月4日电(记者 范宇斌)台风“黑格比”已于4日凌晨在浙江乐清沿海登陆。面对台风肆虐,浙江大地上的一座座农村文化礼堂,迅速动员起来,化作黑夜中的点点光明,全力以赴打好这场防台硬仗。

台风“黑格比”影响期间,温州文化礼堂成为台风天里民众温暖的“避风港”。在乐清一处文化礼堂,中新网记者看到当地利用广播进行抗台信息宣传,妥善安置转移民众,为他们提供各类生活物资,并进行心理疏导与安抚工作。

浙江抗台特写:与“黑格比”抗衡的礼堂力量

村民们在农村文化礼堂避台风。 钟欣 摄

据悉,乐清市共有391个文化礼堂被作为避灾安置点,同时有3000余位文化礼堂先锋队成员参与抗台工作。

同为沿海城市、抗台前沿的台州市,“黑格比”影响下,台州市黄岩区文化礼堂内灯火通明,不时传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的氛围冲散了台风带来的“阴霾”。黄岩区下洋顾村的20名危旧房住户被安全转移到该村文化礼堂,在恶劣的台风天气中,感受到别样温暖。

在此次台风中,台州市黄岩区近80家文化礼堂作为重要的避灾安置点,接纳了1000余名转移民众并妥善安置。

浙江抗台特写:与“黑格比”抗衡的礼堂力量

村民们在农村文化礼堂看电视。 钟欣 摄

在台州市仙居县溪港乡麻车坑村文化礼堂,管理员和志愿者一起提前在文化礼堂内铺好床铺,为转移的民众准备了矿泉水、热水和方便面等物资,并安排志愿者在礼堂内轮守,做好各项服务。

“没想到平日里我们跳排舞、唱戏的文化场所,这次竟然成了临时的家,村里的文化礼堂派上大用场了。”仙居县溪港乡麻车坑村村民杨大妈欣慰地说道。

风雨飘摇之中,农村文化礼堂守望着村民的安全与幸福,构筑起家园温暖成为浙江抗台的独特一景。(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