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侃财丨几百倍市盈率怎么了?那可是科技股

2020-08-04 和讯名家
去App听语音播报

  今天银行股一枝独秀,走出了久违的独立行情。虽然没出什么利好政策,但央行今天开会的时候强调了,坚持市场化原则,尊重商业银行自主经营权,支持政策不附加硬性要求,消除小微企业顾虑和担忧。如果商业银行不用背那么多政策性的任务,那估值显然可以提高一大截。但真的能么?

  新能源汽车上半年的销售排行榜出来了。特斯拉Model 3凭借上半年累计销量14.2万辆,6月销量3.59万辆的成绩位居全球榜首。排名第二的雷诺zoe只有3万多辆。排名前十的唯一一家中国品牌是比亚迪(002594,股吧)秦新能源。刚上市的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在一个聊天群里发了北京、上海、深圳6月份的汽车销量,特斯拉秒杀奔驰宝马本田丰田等所有品牌。李想最后很无奈地说:“比续航、比智能、比性价,这三个已经都赢了也没有改变任何结果。说明咱们大部分人都没搞明白特斯拉到底怎么赢的。”特斯拉怎么赢的不知道,但买特斯拉股票的肯定都是人生赢家。

  华为的“天才少年”计划公布了最新两位人选: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专业毕业的博士生张霁和姚婷。其中,张霁拿到华为“天才少年”最高一档年薪201万元。另外,两位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的本科毕业生也入围了这个计划,年薪是100万。“天才少年”是任正非于在2019年发起的用顶级薪酬招揽顶尖人才的项目,他曾在内部讲话中提及,2019年从全世界招进20-30名天才少年,2020年还想从世界范围招进200-300名。看,华为都这么重视科技人才,咱的科技股目前几百倍的市盈率,和5年前几百倍的互联网概念股们能一样么?

  胡润研究院今日发布的《2020胡润全球独角兽榜》显示,蚂蚁集团以1万亿估值蝉联第一,字节跳动以5600亿估值蝉联全球第二大独角兽。全球十大独角兽6个来自中国,除蚂蚁集团和字节跳动以外,还有滴滴出行、陆金所、快手和菜鸟网络。另外4家都是美国公司,分别是马斯克旗下做太空飞船业务的SPACE-X、租房平台爱彼迎、在线支付公司Stripe和数据挖掘和分析公司Palantir。这中美关系越来越紧张,胡润这个榜单不是添乱嘛。特朗普一看中国的独角兽比美国还多,一气之下让美国公司把他们都买下来怎么办?

  特朗普确实是个精明的生意人。他说如果字节跳动最后把TikTok卖给美国公司,那美国政府应该从收购交易总价当中,抽取“很大一部分”佣金。撮合买家和卖家的生意,成了就拿中介费,这事儿在哪里都一样。只是各行各业的叫法不一样,在金融圈叫财务顾问(FA),在演艺圈叫经纪,在房地产叫地产中介。连强买强卖的生意都要捞一笔,确实有点欺负人了。不知道张一鸣此时的心情怎么样,要不也狠狠心不让特朗普挣这个钱,直接走人,说不定国内的抖音下载量,还能再翻番,上市时这钱就回来了。

  发改委做出批复,同意在粤港澳大湾区有序实施一批城际铁路项目。规划建设13个城际铁路和5个枢纽工程项目,总里程约775公里,近期建设项目总投资约4741亿元。其中深圳枢纽布局以深圳北、西丽、深圳站为主,深圳东、福田、深圳机场(000089,股吧)、深圳坪山站为辅的“三主四辅”枢纽。大湾区的铁路密度,比起长三角逊色不少,也确实应该加紧建设。万一深圳哪天真宣布直辖了,这拆迁拿地的费用,可更加不便宜了。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证券时报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