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内蒙古一女市长落马:甘于被“围猎”、违规拥有非上市公司股份、充当涉黑“保护伞”

2020-08-04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
去App听语音播报

据“内蒙古检察”微信公众号8月4日消息:日前,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原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爱莲(副厅级)涉嫌受贿罪、利用影响力受贿罪一案,经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呼和浩特市人民检察院向呼和浩特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许爱莲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呼和浩特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许爱莲利用担任通辽市科尔沁区红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通辽市科尔沁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政府常务副区长,通辽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通辽市科左后旗旗委副书记、政府代旗长、政府旗长、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单独或伙同他人非法收受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特别巨大;被告人许爱莲作为与国家工作人员关系密切的人,通过该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请托人谋取不正当利益,收受请托人财物,数额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利用影响力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内蒙古一女市长落马:甘于被“围猎”、违规拥有非上市公司股份、充当涉黑“保护伞”

据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消息6月28日消息:日前,经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批准,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对满洲里市原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爱莲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许爱莲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搞迷信活动;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违规为亲属安排、调动工作;禁不住诱惑,甘于被“围猎”,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消费卡,违规拥有非上市公司股份;为黑社会性质组织充当“保护伞”;违规向企业出借财政资金;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权谋取私利,违背原则损公肥私,在工程项目承揽、开发、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

许爱莲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利用影响力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内蒙古自治区纪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并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批准,决定给予许爱莲开除党籍处分;由内蒙古自治区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终止其呼伦贝尔市第四次党代会代表资格;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另据公开资料显示:许爱莲,女,蒙古族,1971年7月出生,籍贯山东阳谷,出生地通辽市科尔沁区,1993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2年10月参加工作。学历学位:全日制教育:大专,哲里木盟教育学院中文系中文专业;在职教育:内蒙古党校研究生班经济管理专业研究生。

内蒙古一女市长落马:甘于被“围猎”、违规拥有非上市公司股份、充当涉黑“保护伞”

 

(责任编辑:岳权利)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