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人造肉快OUT啦!“人造金枪鱼”正蓄势待发 价格或比普通刺身便宜

2020-08-04 财联社
去App听语音播报

财联社(上海,编辑 黄君芝)讯,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人们对健康的要求日益增高,以大豆蛋白为原料制成的“人造肉”成功吸引了消费者的想象力和钱包。但到目前为止,海鲜产业中还没有类似的成功案例。

世界上排名第一的科技创业孵化器Y Combinator今年夏天孵化的初创企业Kuleana希望能在这个领域有所突破。

据了解,YC(在业内更为常见的称呼)的方法和想法帮助孵化了像 Airbnb、Dropbox和Stripe 这样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公司。但要想进入YC似乎比进入哈佛更难。根据 Hackernoon 的数据,YC对于创业项目的接受率只有 1.5%。

虽然像Wild Type、Finless Foods和Shiok meat等新企业都在开发以细胞为基础的替代品,以替代活金枪鱼、鲑鱼和虾,Good Catch和Ocean Hugger也在提出自己的金枪鱼替代品,但Kuleana希望通过复制寿司级生金枪鱼来彰显自己的与众不同。

Kuleana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Jacek Prus表示,“这只是个开始。最终,我们希望能生产出金枪鱼、鲑鱼以及更多鱼类和贝类的素食替代品。”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真正把生金枪鱼做得很好,”Prus补充说:“我们准备先做生金枪鱼,然后可能是鲑鱼。”

在参加了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的动物伦理课程后,Prus对食品行业产生了兴趣。在巴黎待了5年后,Prus就彻底搬到了欧洲,并帮助建立了ProVeg国际孵化器。

ProVeg(普罗维植国际植物性饮食协会)是欧洲最大的国际植物性饮食推广组织,已在德国、荷兰、波兰、西班牙、英国、美国和南非七个国家设有当地运营团队,活动遍及二十多个国家。ProVeg 与政府、非营利组织、大健康行业机构、食品企业、营养师等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探索推崇植物性饮食的理念,创造一个对人类、动物和地球更加有益的、可持续发展的和谐环境。

在那里,Prus与Ron Shigeta取得了联系。Ron Shigeta是食品科学领域的资深研究员、技术专家和企业家,曾在专注于“功能性食品”和“生物医学领域”的种子加速器IndieBio担任首席科学官。Shigeta帮助Prus联系了巴塞罗那的食品科学研究员Sonia Hurtado,三人共同创办了Kuleana公司。

Prus表示,Kuleana的金枪鱼是用铁、藻类油和不同蛋白质的混合物制成的,并以一种专有的方式合成。Kuleana利用从Good seed Ventures获得的5万欧元种子资金,正在开发一种“构架”(scaffolding),使其能够在不使用3D打印技术的情况下,重现生鱼片的味道和口感。

为了进入市场,Kuleana正在接触各地餐厅的寿司厨师,因为它们的第一个目标实际上是餐厅。“我们发现,60%的海鲜都是在外面餐厅食用的,而生海鲜的这一比例还要高。我们在餐饮服务路线上将做得更多。”Prus说。

今年年内,Kuleana的“金枪鱼替代品”可能会出现在一些商店的寿司卷和戳碗中,Prus称其价格已经可以与更高档次的金枪鱼腰肉竞争。

Kuleana已经在巴塞罗那和旧金山成功地进行了两次味觉测试。该公司在最近给投资者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已经收到了超过5万磅的“人造金枪鱼”订单意向书。

“金枪鱼替代品最难的部分不是味道,而是口感。”Prus说:“(竞争对手)正在通过挤压来格式化流程,但这是行不通的。我有信心,我们利用生物技术所做的可能是目前最好的方法之一。”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