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陕西智力残疾人领结婚证遭拒,民政局:如女方表达结婚意愿可领证

2020-08-04 新京报
去App听语音播报

新京报讯(记者 马新斌)8月3日,针对陕西安康汉滨区残疾人领结婚证遭拒一事,汉滨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曾问过男方张某结婚意味着什么,张某可以清晰表达。如果女方李某某可以表达结婚意愿,民政局将及时依法为其办理结婚登记手续。

陕西智力残疾人领结婚证遭拒,民政局:如女方表达结婚意愿可领证

7月30日,汉滨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到李某某家进行调查。

男方所在村村支书武克猛介绍,张某是家里唯一男孩,“张某的父母共有三个子女,两个女儿,一个儿子(张某)。两个女儿已经出嫁,张某在两岁多发了一次高烧,因没有及时治疗,导致智力上有点问题。”武克猛称,张某平时无暴力倾向。

“记得是在去年五六月份摆酒席结的婚,男女双方的亲戚坐了几桌。”武克猛称,张某和李某某的家属都同意,不存在强迫的问题。

据双方家属称,张某和李某某虽然残疾,但生活均能自理,而且李某某已经怀孕4个多月。

7月31日,汉滨区民政局回应称,根据《婚姻法》规定,结合走访调查情况,女方李某某未说一句话,也无肢体示意性动作,无法证实其是否愿意结婚,故其与张某婚姻登记申请不符合法律规定。

陕西智力残疾人领结婚证遭拒,民政局:如女方表达结婚意愿可领证

汉滨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对张某的调查笔录。

8月3日,汉滨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相比女方李某某一句话不说,男方张某基本上能回答工作人员的问题。工作人员称,曾问过男方张某结婚意味着什么,张某可以清晰表达。

汉滨区民政局党委委员唐娜告诉新京报记者,民政局将持续关注此事,如果李某某在经过关爱和康复锻炼后,可以开口说话或者能用肢体示意性动作表达自己的结婚意愿,民政局将及时依法为其办理结婚登记手续。

校对 危卓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