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新一轮纾困法案谈判有“进展” 但仍未达协议

2020-08-02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网8月2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8月1日,美国特朗普政府官员和民主党领导人就新的疫情纾困法案进行了谈判。官员称,他们在会议上取得了“进展”,但尚未接近达成协议。

美新一轮纾困法案谈判有“进展” 但仍未达协议

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图为美国国会大厦。 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据报道,此次谈判是双方迄今为止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会议,长达三个多小时。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民主党人舒默在会后告诉记者,“我们尚未接近(达成协议),但这是富有成果的讨论。现在双方都知道他们的立场。”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也说,“这次会议是富有建设性的。”

报道指出,民主党人和特朗普政府官员在经历了几天的激烈讨论之后,言论出现了明显的“解冻”迹象。这次会议也标志着民主党领导人和政府官员首次参加闭门谈判,并对他们的讨论持积极态度。

此前一天,白宫幕僚长梅多斯还曾对记者说,他对接下来一周达成协议的机会并不乐观,但8月1日他却表示,这是“打下良好基础的第一天”。

“我们之间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不想暗示一项协议即将到来,因为它没有。但是就像在达成任何协议时一样,我认为,认识到你正在取得进展很重要,”梅多斯说。

佩洛西也表示,“此次会议富有成效”,“但双方尚未达成协议。”

美新一轮纾困法案谈判有“进展” 但仍未达协议

中新社记者 沙晗汀 摄

资料图: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 中新社记者 沙晗汀 摄

双方都指出,他们列出了正在讨论的问题清单。预计工作人员将在8月2日进行后续讨论,民主党领导人将随后在8月3日,再次与姆努钦和梅多斯会面。

但双方强调,尽管取得了进展,但他们仍未接近达成协议。报道指出,双方之间的障碍是巨大的:参议院共和党人提出了大约1万亿美元的一揽子计划,而众议院民主党人通过的法案大约是3万亿美元。

姆努钦指出,在诸如“薪资保护计划”以及为社区银行和学校提供帮助等方面,双方更接近达成一致。

此外,双方正在就如何替换现已过期的每周600元联邦失业金进行辩论。

“仍有许多未解决的问题。”姆努钦说。“我们正在努力缩小我们分歧的范围。”不过,姆努钦拒绝透露,他们是否在失业救济、州和地方援助或债务方面的折衷取得任何进展,他先前曾指出,这是主要症结所在。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