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火”车司机获赠新车:良善之人终会被善待

2020-08-02 新京报
去App听语音播报

■ 来论

这两天,谁最“火”?不是乘风破浪的姐姐们,也不是三十而已的都市俏佳人,而是喜提新车的“火”车司机孙师傅。

7月31日,冒死把起火货车驶离闹市区的司机孙刚,获赠一台崭新的解放J7卡车,此外还有发动机100万公里内的免费保养。拿到车钥匙的孙师傅,在镜头前笑得开心,也透着憨厚。他表示将会把自己开新车挣到的第一笔运费捐出去,“把爱心传递下去”。

社会终不负好人,众多网友也不吝赞美,仿佛是了却这些日子以来的一桩心愿。

7月14日,辽宁省新民市货车司机孙刚的大挂车,在焊接维修时突发燃烧,情况危急。见大火一时难以扑灭,周边又有民居、加油站,孙刚迅速驾车驶离闹市。“驾驶室里相当热,后面大火炉似的”,孙刚下车后没几分钟油箱爆炸,“我坐地下了,后怕。我给爱人说咱家车没了,对不起你……”

孙师傅的这辆车,是双胞胎儿子出生后卖掉婚房,又加了些贷款才买到的,而事发时刚刚还完贷款。接到孙师傅的电话,妻子淡定地说:“车没了没事,只要人没事就好。”这一通电话,也让人明白,孙师傅的勇敢、果断、善良,是幸福的家庭、正确的三观长久滋养而来的。

当时状况之紧急,从视频中都能感受到:长十几米的货车车厢整个燃烧起来,加油站近在咫尺,眼看就是一场灾难。而冒死驶离、适时弃车,需要的远远不只是勇气,更需要经验与智慧。

大家为孙师傅点赞,是看到了平凡人身上的光和热;网友为其“众筹”,是为了不让好人因善举而陷入困顿;企业大方捐赠新车,则是激励和引导更多人为了公共利益挺身而出。

这辆新车之于孙师傅,不仅是新生活的开始和抚养双胞胎儿子的底气,更如一枚勋章嵌入心底,让他相信善良之人会被善待、好心之人终得好报。

很多时候,舆论场上看似嘈杂、莫衷一是,但类似的善行义举总能得到好评如潮。其实,绝大多数人心底都有一颗善良的种子,这些温暖的瞬间让种子充满力量、破土而出,社会正气充盈,种子便能茁壮成长。人们向孙师傅致敬,同时也是在鼓励那个努力生活、与人为善的自己。

□思凝(媒体人)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