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吉林省首次为鸡蛋开出可追溯电子合格证

2020-07-31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网长春7月31日电 (记者 郭佳)记者31日从吉林省畜牧业管理局获悉,该省在农安县高家店兴晟蛋鸡养殖场开出了第一张蛋品可追溯电子食用农产品(000061,股吧)合格证。

该电子合格证由吉林省畜牧业管理局委托当地一科技公司开发。据悉,其应用了最新的区块链技术,嵌入了可追溯二维码,一箱一证,确保了产品信息全程可追溯且不被篡改。

吉林省首次为鸡蛋开出可追溯电子合格证

电子合格证,扫描上面的二维码可获商品详细信息。吉林省畜牧业管理局供图

通过扫描电子合格证上的二维码,进货商和消费者可以看到养殖主体对产品质量安全的真实承诺,了解蛋品的产地、品种及养殖企业等信息;监管部门亦可凭此迅速召回问题商品。

今年,全国同步施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推动农特产品“持证上岗”。截至本月末,该省畜牧行业开具纸质食用农产品合格证超10万张,附带合格证上市的畜产品达14000吨。

实际上,该局对于电子合格证制度早有成功探索。2019年,该局将畜产品上市必需的《产地检疫合格证》《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等纸质证明信息,嵌入到可追溯的二维码中,作为电子合格证。试行一年多来,全省有400多万头生猪携带电子合格证上市。

此次开出的蛋品电子合格证,是该局按照农业农村部要求,并结合该省电子合格证推广现状,将食用农产品合格证与覆盖全省的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系统有机融合的成果。

吉林省畜牧业管理局表示,下一步,该省将重点推广可追溯电子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在畜牧相关领域的应用,打造全省畜产品全流程可追溯生态链,为保障民众“舌尖安全”贡献吉林方案。(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