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跨省团队游恢复半月 贵州成高人气目的地

2020-07-31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网贵阳7月31日电 (记者 杨茜)7月31日,1400余人组成的广东旅行团结束在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的4天避暑旅后返程。

“这一次,我去看了荔波大小七孔,还去了‘天眼’静默区,体验了苗族风情,下次有机会还要再到贵州其他地方看看。今天贵阳的温度才26℃,有机会想夏天在贵阳住着避避暑。”参加此次团队旅游的林先生说。

跨省团队游恢复半月 贵州成高人气目的地

资料图:在西江千户苗寨游览的游客。 王俊惠 摄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停摆近半年的中国旅游业,随着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有关事项的通知》,迎来“曙光”。作为中国旅游大省的贵州,正以最快的速度恢复跨省团队游。

7月17日,东航MU5383航班载着上航旅游承接的跨省“随心游”全国首发团17人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起飞前往贵州遵义;四川省14名游客乘坐成都航空EU2233次航班降落在遵义新舟机场;18日,广东省的近百名游客乘坐贵广高铁抵达贵阳北,开启5天4夜的贵州之旅……

跨省团队游恢复半月 贵州成高人气目的地

资料图:在贵州龙宫游览的游客。 瞿宏伦 摄

携程29日发布的《跨省游恢复半月人气报告》显示,自跨省旅游恢复以来,在“跨省游目的地人气排行榜”中,贵州位列中国全国第三。

地处中国西南腹地的贵州,有“山地公园省”的美誉。贵州境内92%的国土面积为山地和丘陵,拥有赤水丹霞、施秉云台山、铜仁梵净山、荔波喀斯特4处世界自然遗产地,是中国世界自然遗产地最多的省份。6月至8月,贵州夏季平均气温约23℃,旅游资源丰富,避暑气候宜人。

在“中国凉都”六盘水乌蒙大草原景区,来自重庆的廖永敏趁着暑假将孩子带到贵州避暑,“骑马、烧烤、在草原上吹风让自己慢下来,体验感很棒。”廖永敏说。

中国各地在跨省游恢复后都实现了游客量的明显增长。以四川、云南、贵州为代表的西部地区,以甘肃、青海为代表的西北,以海南、广东、广西为代表的南部地区,是目前旅游者更为热衷的目的地。

8月1日起,贵州省内开放的所有A级旅游景区对中国医务工作者、疾控工作人员、村医实施门票免费政策,其他游客则享受门票5折优惠。

贵州省内多家旅行社通过开拓乡村旅游目的地,规划设计跨省游线路产品,并开展酒店预售、特色旅游商品和惠民大礼包销售等活动,丰富旅行社产品的同时,为游客提供多样选择。

贵州还向省内外游客发放1000万元人民币的贵州文化旅游惠民券,上线1800条贵州安心跟团游产品、200多条贵州自由行产品,涉及避暑游、红色旅游、民族风情游等主题。(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