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美国时隔三年再任命“北极特使”

2020-07-31 参考消息
去App听语音播报

参考消息网7月31日报道 据美联社华盛顿7月29日报道,特朗普政府29日任命了一名北极事务特使,填补了这个已经空缺3年多的职位。特朗普政府正寻求在北极地区发挥更大作用,并试图削弱俄罗斯和中国在那里与日俱增的影响力。

就在美国国务院任命资深职业外交官吉姆·德哈特担任美国北极事务协调员的一周前,国务卿蓬佩奥在访问丹麦时承诺加强美国在北极事务中的参与程度。在任命德哈特的一个月前,白宫下令建造一支新的破冰船队,在2029年前赴该地区航行。

作为北极新战略的一部分,美国今年早些时候在丹麦半自治的格陵兰岛开设了领事馆。蓬佩奥还在哥本哈根与格陵兰岛和法罗群岛的官员举行了会晤。

美国在格陵兰岛开设领事馆之所以受到关注,是因为特朗普总统去年表示有意从丹麦购买这个地方,但遭到强烈反对。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