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驻德美军将裁减近1.2万人 美军欧洲总部拟迁往比利时

2020-07-30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网7月30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29日宣布,派驻德国的美军将裁减1.19万人,削减的部分兵力将重新部署至意大利和比利时。

驻德美军将裁减近1.2万人 美军欧洲总部拟迁往比利时

中新社记者 沙晗汀 摄

资料图: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中新社记者 沙晗汀 摄

这项调动可能近几周内就会启动,五角大楼将会把派驻德国的大约6400名军事人员送回美国,将近5600名人员则会调往其他北约国家。

埃斯珀说,完成调整后,派驻德国美军部队将剩约2.4万人。调防的主要目的是加强北约东南侧黑海附近的部署。

此外,美军欧洲总部将从德国斯图加特迁往比利时。

位于德国的美军基地,是美国向中东及非洲地区开展军事行动的重要枢纽,目前有超过3万名美军驻守,但美国与德国在分担北约军费问题上出现分歧,此前已表明将撤走部分驻军。

有报道称,这次撤军预计需数年才能完成,估计耗资数十亿美元。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共和党籍的英霍夫表示支持计划,但美国多名现任及前任官员均批评,撤军将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严重威胁。

德国总理默克尔所属的基督民主联盟高层、国会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洛特-加龙省根批评,美军撤军计划会削弱北约的军力。

埃斯珀表示,这项调整历经长久讨论,而非美国总统特朗普不满意美国与德国当局关系所导致。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