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一眼新闻 | 高福自曝已接种实验型新冠病毒疫苗;德国研究称军犬可闻出新冠感染者;2020年研究生在学人数将破300万

2020-07-29 和讯名家
去App听语音播报

  2020-07-29 周三

  国 内

  2020年研究生在学人数将破300万

  据教育部,我国2020年研究生在学人数将突破300万。从1949年研究生在学人数仅629人,到2020年这一数字将突破300万人,我国研究生教育快速发展,主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提升了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和引领能力。(人民日报)

  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我已接种实验型新冠病毒疫苗

  据美联社7月28日报道,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在一场研讨会上称,自己已接种一实验型新冠病毒疫苗。高福参加的是由阿里健康和美国细胞出版社(Cell Press)在26日共同举办的网络研讨会。据他透露:“我注射了其中一种疫苗,希望它能奏效”。

  至于疫苗接种的时间、方式,以及品种等问题,高福不愿给出更多信息,因为自己不想被视为是在给某公司“做宣传”。

  他表示自己接种疫苗是为了增强公众对疫苗的信心,尤其是反疫苗情绪正在蔓延的当下,这已经开始滋生阴谋论并引发人们对科学家的攻讦。“每个人都对新冠疫苗持怀疑态度,”高福说道,“作为一名科学家,你必须得勇敢。如果连我们都不接种疫苗,那还怎么说服全世界——所有人,及公众——去接种疫苗?”(观察者网)

  全国337城上半年平均优良天达85%

  28日,生态环境部召开新闻发布会。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表示,2020年1-6月,全国地表水、环境空气质量监测显示,我国生态环境质量保持持续改善的良好势头。全国337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85.0%,同比上升4.9个百分点;PM2.5浓度为36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0.0%。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59.7%,同比上升12.6个百分点;PM2.5浓度为55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6.7%。(中国新闻网)

  公安部:上半年破获电诈案件超10万起

  7月28日记者从公安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半年,全国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0.1万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2万名。贷款类诈骗、兼职刷单类诈骗、冒充客服退款诈骗、虚假购物诈骗、冒充公检法类诈骗等五种类案发案占比超过70%。(人民日报)

  国家医保局:新冠确诊疑似患者医保支付12亿

  7月28日,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国家医保局医药服务管理司司长熊先军表示:截止7月19日,全国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患者发生医保结算13.55万人次,涉及医疗费用18.47亿元,医保支付12.32亿元,支付比例达到67%。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确保收治医院不因支付政策影响救治。对确诊和疑似患者全部实行先救治、后结算,对承担新冠肺炎救治任务的医疗机构拨付专项资金,缓解医疗机构资金压力,并及时与医疗机构进行结算。(人民日报)

  国 际

  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被判12年监禁 罚款2.1亿林吉特

  据马来西亚《星报》报道,当地时间28日,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涉嫌挪用“一马公司”子公司SRC公司资金的案件宣判,纳吉布被判监禁12年,同时被处以2.1亿林吉特(约合3.4亿元人民币)罚款。据报道,纳吉布在该案件中一共面临7项指控,涉案金额共计4200万林吉特(约合7100万元人民币)。案件于2019年4月开始审理。(中国新闻网)

  扎克伯格反垄断听证会论点:阻碍美国科技创新令中国企业受益

  Facebook CEO扎克伯格已经针对美国国会的反垄断听证会准备好了论点:阻碍美国科技创新只令中国企业受益。知情人士表示,扎克伯格计划将他的公司描绘为一个在充满竞争、前景难料的市场中取得成功的美国故事,但现在却因为中国社交媒体应用在世界各地的崛起而受到威胁。(新浪科技)

  世卫组织:过去6周新冠确诊病例增加约一倍

  7月27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根据《国际卫生条例》规定,世卫组织第6次宣布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显然也是最为严重的“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过去6周,新冠确诊病例增加了约一倍,目前新冠疫情仍在加速传播。谭德塞表示,应对疫情的关键仍然是采取基本公共卫生措施,查找、隔离、检测所有疑似病例,追踪密切接触者。(中国日报)

  大规模黑客攻击之前 Twitter员工监视名人账户

  7月15日,Twitter遭遇大规模黑客攻击,平台上一些备受关注的认证账户被黑客控制发布诈骗比特币的推文。但最近,一份报告显示,在发生那次黑客攻击的数年前,Twitter合同工显然已经可以使用该公司的内部工具监视包括碧昂丝在内的一些名人。报道称:“这些控制有很多漏洞,以至于在2017年和2018年的某些时候,一些合同工甚至用假的技术支持服务查询,来偷窥名人账户,其中包括碧昂丝的账户,他们跟踪明星的个人数据,比如从他们设备的IP地址查到的大概位置等。”报道还说,在Twitter上,监听用户账户的行为尤其猖獗,导致Twitter在美国的全职安全团队“难以跟踪攻击情况”。(新浪科技)

  德国研究称军犬可闻出新冠感染者,只需要1周训练

  德国汉诺威兽医大学的一份报告显示,德国军犬训练后可以识别新冠肺炎感染者。研究人员使用1000多组唾液样本对德国联邦国防军的八只专业嗅探犬进行训练。一周后,对于病毒阳性样本的识别准确率达到96%。(梨视频)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中国经营报(博客,微博)。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