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无腿男孩的追梦之路:游泳、健身、演说全都要

2020-07-28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同期】西安某健身俱乐部巡场教练 杜海

嗨,大家好,我是杜海,很高兴和大家在这里见面。我跟别人没什么不同,我只是比别人先学会了飞翔。

【解说】今年28岁的杜海是一名失去双腿的残疾人,尽管不能像常人一样自由蹦跳,但凭借着不服输的劲头和多年的锻炼,如今的杜海可以用两个板凳“当腿”交替前行,甚至可以在跑步机上“跑”十几分钟。成为一名合格的健身教练和成功的演说家,是他给自己的人生目标。

7月28日,记者来到西安一家健身俱乐部时,杜海正在进行热身。单杠、俯卧撑、卧推等是杜海的日常训练项目,与常人不同的是,由于没有双腿,杜海在做这些动作时,需要绑住腹部以固定身体,以保证脊椎不受损伤。

杜海告诉记者,他老家在河南省平顶山市,因身体和家庭原因,他在初中毕业后进入“泳道”,成为了一名残疾人游泳运动员。

【同期】西安某健身俱乐部巡场教练 杜海

在中间,我也经历过,别人的无数次的嘲讽,但是我没有放弃,我要勇敢的站起来,我学习了游泳,并在比赛中获得了我们市的市冠军,游泳冠军。

【解说】尽管在游泳方面获得了自信和成功,但杜海仍不满足,28岁的他选择离开熟悉的泳池,来到陌生的城市开始新的人生旅程。

在西安开健身俱乐部的杨子洛是杜海在演说行业的领路人,在她的帮助下,杜海于今年6月来到西安,在继续健身的同时,参加了一些演说培训班,系统性的学习如何演讲。

【同期】西安某健身俱乐部负责人 杨子洛

在之前呢,他的演讲能力,包括他的说话都有一些口吃啊,包括大舌头的现象,最近好多了。我对他将来的期望就是能够走进各大高校,为一些青少年去演讲、演说。把自己的故事,还有自己的这种心态,积极健康的一面展现出来,带给更多人的正能量。 

【解说】杜海称,自己虽然失去了的双腿,但却没有放弃奔跑的权利。他坚信,只要心中有光,便不会惧怕人生道路上的黑暗。

党田野 实习生 赵晓燕 西安报道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