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工业锈带”变“生活秀带” 上海创建“世界会客厅”全域旅游特色示范区

2020-07-28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网上海7月28日电 (记者 李佳佳)从“工业锈带”变身成为“生活秀带”,上海正在杨浦滨江创建“世界会客厅”全域旅游特色示范区。

杨浦区位于上海主城的东北,紧邻北外滩,与陆家嘴(600663,股吧)隔江相望,是上海面积最大、人口最多、滨江岸线最长的中心城区,并且有着百年大学、百年工业、百年市政的“三个百年”历史积淀。

“工业锈带”变“生活秀带” 上海创建“世界会客厅”全域旅游特色示范区

杨浦滨江将加快建成、启用上海国际时尚中心码头。 张亨伟 摄

1869年,随着杨树浦路的修建,拉开了中国近代工业文明发展的序幕,在此后的历史发展进程中,杨浦滨江创造了众多的工业之最,如中国最早的自来水厂、远东最大的发电厂、远东最大制皂厂、中国第一家官督商办的机器造纸局等。100多年来,杨浦在上海乃至中国的工业发展史上一直具有重要的地位。

过去几年,杨浦滨江南段开发显著提速,核心区土地已基本收储完毕,船厂和杨浦大桥等重点地区开展了规划提升的国际方案征集活动,今年底杨浦滨江南段5.5公里将实现全线贯通。

“工业锈带”变“生活秀带” 上海创建“世界会客厅”全域旅游特色示范区

今年底杨浦滨江南段5.5公里步道将实现全线贯通。 张亨伟 摄

按照“重现风貌、重塑功能,重赋价值”的原则,杨浦区对永安栈房、毛麻仓库、烟草仓库等一批代表性历史建筑开展保护性修缮。世界技能博物馆、涵芬楼艺术中心等标志性文化项目选址一线滨江。杨浦滨江封闭专属的生产岸线正快速地向开放共享的生活岸线蜕变。

在此番创建“世界会客厅”全域旅游特色示范区的过程中,杨浦将改造原祥泰木行成为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展示馆,建成开放“皂梦空间”集咖啡简餐、沉浸式展演于一体的新地标;加快建成、启用上海国际时尚中心码头,实现浦江游览的多点停靠;开发上海国际时尚中心码头综合旅游功能,推出5个“在线新文旅”应用场景;开通滨江电瓶车、观光小火车等旅游公共交通服务,推进“文旅进地铁”特色服务;构建景城一体化的标识系统,打造独具魅力的“城市家具”艺术小品;筹建杨浦滨江文化艺术节,创新节庆模式。办好市民文化节、上海旅游节暨上海大学生旅游节、非物质文化遗产日和国际博物馆日等各具特色的系列主题活动;引进电竞赛事、创意演出、艺术博览、文创集市等特色活动,打造毛麻仓库、渔人码头、绿之丘、大桥公园和国际时尚中心等公共文化空间;推出10个黄浦江“最佳观景点”、10个杨浦滨江“最佳摄影点”和10个“生活秀带”网红视景。

杨浦滨江创建“世界会客厅”全域旅游特色示范区,还得到地产集团、浦江游览集团、东方国际集团、美团点评、哔哩哔哩、小红书、喜马拉雅、蜻蜓FM、上海艺术品博物馆、洪人文化、杨浦滨江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等11家相关文化旅游企业的积极响应。

作为一座以开放为最大特征的城市,上海正积极将黄浦江两岸打造成为面向世界的“会客厅”,使之成为一条诠释城市魅力、讲述“上海故事”的“项链”,一个让八方来客和本地居民都能感知城市温度和气度的场所。(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