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交通运输部:国内客运逐步恢复 省际旅游严格执行备案要求

2020-07-23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解说】7月23日,交通运输部在北京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0年上半年交通运输经济运行有关情况。新闻发言人孙文剑介绍,国内客运逐步恢复,货运量也连续两个月实现小幅正增长。

【解说】孙文剑指出,二季度以来,随着生产生活秩序的恢复,公路水路运输企业复工率已经达到98.8%,其中客运和货运企业复工率分别达到98.1%、99.6%。

【同期】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 孙文剑

目前,国内客运逐步恢复,营业性客运量如果总结概括一下,总体仍处于低位、但正在走出低谷,恢复情况呈现“城市内好于城市间、国内好于国际”。国际陆路、水路客运处于暂停状态。此外,私家车、单车等个性化出行明显增强。

货运量连续两个月实现小幅的增长。二季度以来货运量恢复速度还是比较快,5月、6月连续正增长。

【解说】孙文剑介绍,625个交通运输重点项目也已100%全面复工,并完成新开工公路水路项目430个。

【解说】根据交通运输部消息,省际旅游客运业务已于日前开始恢复。孙文剑指出,本省(区、市)省际旅游客运业务恢复后,游客运经营者要严格执行省际旅游客运业务备案要求。

【同期】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 孙文剑

在备案方面,要求如实备案经营者、车牌号码、驾驶员、起讫地、主要途经地、有效期、包车合同等信息,在这里都作了明确的规定。规范省际包车客运标志牌发放管理。

要配合执行中、高风险地区不可开展团队旅游业务及“机票+酒店”业务要求,督促旅游客运企业不得承接出入中、高风险地区的团队旅游用车、乘船业务。

【解说】孙文剑强调,省际旅游客运经营者要会同旅行社查验游客“健康码”,确保所有游客全部来自低风险地区,游轮运输相关企业应认真落实实名制管理规定,加强旅客信息登记和留存,确保相关信息可追溯。

记者 刘超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