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金市展望:黄金又来到关键节点、大行情一触即发?下周这些焦点不容错过

2020-07-18 FX168
去App听语音播报

  金价继续保持在1800美元/盎司关键水平附近。但这是又一轮上涨的信号,还是缺乏买家的信号?

  黄金最近一直像风险资产一样交易,随着股市的涨跌而涨跌。道明证券商品策略主管Bart Melek周五(7月17日)对Kitco News表示,金价在7月触及1750-1830美元这一新区间,高于4月-5月期间的1668- 1750美元区间。

  他说道:“我们注意到,黄金是一种宏观交易,并依赖于风险偏好。风险偏好上升时,美元往往会下跌,这对黄金有利。未来美元和实际收益率值得关注。”

  但黄金的强劲反弹目前处于停顿状态,金价要么略低于要么或略高于1800美元水平。

  RJO期货资深大宗商品经纪商Daniel Pavilonis表示,这种横向价格走势可能意味着两件事,一是大幅上涨正在酝酿之中,二是由于缺乏买家而出现抛售。

  他说:“一切都在横盘整理,这可能意味着这种情况持续的时间越长,就越容易形成一个巨大的支撑位,这意味着价格可能会涨得更高。或者这也可能意味着黄金市场很难找到买家来推高价格。在这个水平上,如果有什么事情将要发生,股票、黄金和原油价格将破位上行,否则它们就会开始崩跌。”

  Pavilonis补充称,如果能突破1829美元阻力位,那么黄金可能正迈向历史高位。“黄金正在形成一个楔型,在1800美元附近徘徊。如果突破1829美元,就有机会达到1923美元。我对未来几周的看法是,我们确实会打破这种局面,并走高。”

  RBC Wealth Management董事总经理George Gero说,黄金和股票之间也形成了一种令人兴奋的交易模式,黄金反映了股市的走势。

  “过去三周金价随股市上扬,人们误解了这有多有趣,”George说。“通常,反向投资者在股票下跌时买入黄金,在股票上涨时卖出黄金。现在,这种情况已经改变了。这与关于复苏和重启的各种相互冲突的新闻标题有关。”

  Pavilonis指出,如果出现第二波冠状病毒疫情,将再次导致佛罗里达州和纽约州等州的关闭,股市将会下跌,金价也会随之下跌。

  他解释道:“很多基金经理都有自己的风险概况。一旦他们看到意外冲击,他们就会开始移动针头,减少接触。他们会看到黄金表现良好,然后开始抛售黄金或原油等资产。”

  新冠病毒数量仍然令人担忧,周三是全球病例增长最快的一天。与此同时,美国周四报告的每日新增病例达到创纪录的77255例。

  “得克萨斯州、亚利桑那州、加利福尼亚州和佛罗里达州的新增死亡人数继续上升,但就整体死亡人数而言,我们离危机最严重的地方还很远,”布朗兄弟哈里曼的策略师们周五表示。

  需要关注的黄金水平

  贵金属交易商MKS SA高级副总裁Afshin Nabavi说,金价还有更多上涨空间。

  “美元继续面临压力,地缘政治形势难以预测。这一切都对黄金有利,”Nabavi说。“下行方向,我们正关注1800美元,上行方向正关注1820美元。”

  他补充说,如果金价突破上行,那么其触及1850美元甚至1900美元都有可能。Nabavi指出,“过去几个月,金价一直在触及交投区间的高端,也一直在触及较低水准。”

  Gero预计短期内金价将向1850美元移动,表明有足够的支撑。“每次反弹之后都有一次下跌。在上升过程中,我们看到了很好的下跌。所以买家回来了,”他说道。

  不过,Melek警告称,投资者不能排除金价在进一步走高前小幅盘整的可能性,他指出黄金仓位变得过于拥挤。

  “目前,我们可能正在进行区间盘整,可能会再下跌一点。我们需要在此盘整,略低于1800美元也不是不合理的,”Melek说道,“市场风险敞口有点过大,交易很拥挤。市场上有大量的黄金头寸。”

  下周需要重点关注的事件

  投资者将密切关注美国的财政刺激谈判,因为之前的措施将在未来几周到期。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希望在国会议员8月份休会之前通过另一项法案。

  “美国财政刺激的前景仍然不确定。国会周一结束休会,只有一个小窗口来达成协议,尽管双方的分歧仍然很大。每周额外增加的600美元失业救济将在本月底到期,目前还没有就延长期限达成协议,”布朗兄弟哈里曼的策略师们指出,“更糟糕的是,有报道称,特朗普总统表示,下一个刺激方案‘必须’包括削减工资税。这对民主党和许多共和党人来说是不可行的。”

  欧盟的财政方案谈判也受到关注,其中可能会有5000亿欧元(5700亿美元)的欧盟债券以赠款形式发放,另外2500亿欧元(2860亿美元)以贷款形式发放。

  到目前为止,由于欧盟领导人无法找到妥协方案,谈判一直很艰难。

  “欧洲理事会将于本周五和周六开会讨论2021-2027年的多年金融框架(MFF)和复苏基金。许多会员国仍在批评恢复基金的目前形式。我们预计欧盟峰会将达成一份共同公报,包括该基金的总规模和贷款与拨款的比例,但一些重要问题没有得到回答,”荷兰银行固定收益策略师Floortje Merten表示。

  下周需要关注的数据

  下周将是相当平静的一周,周三将是最繁忙的一天,因美国将公布房价指数和成屋销售数据。

  周四,美国将公布最新的初请失业金人数。周五,投资者将关注美国制造业PMI和新屋销售数据。

  Melek表示,下周成屋销售和新屋销售值得关注,因为这将让投资者了解房屋销售是否真正复苏,还是人们只是因为利率下降而在进行抵押贷款的再融资。

  他说:“一个好的数据将证实房地产市场表现良好,因为我们注意到有很多新的抵押贷款申请。”

(责任编辑:陈状)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